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患妊娠糖尿病是因为吃糖太多?错,还有这3个原因!

2018-11-10 07:40:30      

生活中有很多人一听到糖尿病就会下意识的认为是糖吃太多导致的,所以在患有糖尿病后就不跟碰糖,就连孕妇也是这样认为,她们很多认为在孕期出现妊娠糖尿病就是因为糖吃太多导致的。但其实,孕妇发生妊娠糖尿病除了糖吃太多,还有其他几个原因。

孕妇发生妊娠糖尿病还有哪些原因?

一、高龄孕妇

一般在医学上将生育年龄或者怀孕年龄超过35岁以上的孕妇称为高龄孕妇,由于高龄孕妇的机体功能会比较差,而且身体的新陈代谢要比年轻孕妇的差很多,所以在怀孕期间容易受到孕激素的影响和出现血糖高的现象,也容易因为在孕期没有注意饮食而让身体内的新陈代谢变慢,进而导致妊娠糖尿病的发生。

二、不爱运动

有很多孕妇在怀孕后就没怎么运动,认为自己运动会伤害到腹中的胎儿,所以每天吃完就坐着或者睡觉,而在孕期如果没有经常运动也容易让自己的体重失控,而且还容易让自己感觉到疲累,在这两种情况下就会让自己的新陈代谢下降,从而让多余的脂肪堆积在身体内,导致糖尿病的发生,另外体重失控也是会让脂肪堆积过多而引发高血糖。

三、孕期太过肥胖

虽然孕期会随着胎儿的变重而让孕妇的体重上升,但是孕妇要知道的是在整个孕期体重不能超过20kg,如果超过就说明自己过于肥胖,而身体肥胖可能是和日常的一些饮食有关系,另外孕妇可肥胖会导致糖尿病的发生,是诱发糖尿病的原因之一。

孕妇在孕期要如何预防糖尿病?

孕妇在孕期如果想要预防糖尿病,首先要让自己有合理的饮食,在孕期不能只摄入高营养,高蛋白的食物,要多摄入一些膳食纤维比较高的食物,膳食纤维比较高的食物不仅可以有效调节血糖,还可以防止孕妇出现便秘。另外孕妇在孕期还要注意多运动,让自己的体重保持在正常的范围内,从而降低糖尿病出现的几率。

总的来说,孕妇在孕期发生糖尿病,并不只是因为糖吃太多而导致,有些是因为饮食的不当或者激素影响导致。因此孕妇在出现糖尿病后不要急着控制糖分的摄入,要多方面的配合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从而防止糖尿病伤害到胎儿。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妊娠糖尿病发生不只是糖吃太多 还与这些原因有关

有些孕妇在怀孕期间发现自己血糖上升,从而出现一系列症状。这种现象在医学上被称为妊娠糖尿病。有很多孕妇以为妊娠糖尿病是因为糖吃太多导致的,……详细>>

为什么妊娠糖尿病的孕妇多?主要与这4大因素有关!

近几年来,得妊娠糖尿病的孕妇越来越多,几乎六个孕妇就有一个得妊娠糖尿病,由此可见这个发病率有多高了。之所以女性在孕期容易得上妊娠糖尿病,……详细>>

孕期缺乏运动会诱发妊娠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有哪些诱因

很多女性在怀孕期间都比较慎重,不敢做动作幅度比较大的事情,就如运动。因为她们怕在运动时一不小心会伤到肚子的胎儿。但是她们不知道的是,在孕……详细>>

是什么导致妊娠糖尿病发生?主要是这3个原因!

妊娠糖尿病在这几年的发病率也是比较高的,而有一些人也会感觉到疑惑,为什么妊娠糖尿病的发病率在日渐上升,其实孕妇出现妊娠糖尿病主要是以下这……详细>>

孕期不控制血糖小心妊娠糖尿病?预防妊娠糖尿病,牢记这5点!

妊娠糖尿病和妊娠高血压是摆在孕期路上的两道拦路虎,它们不仅会影响孕妇的身体健康还会影响到胎儿的生长发育。妊娠糖尿病发病率是比较高的,各位……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