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人这3个症状是血糖上升的表现,赶快测血糖!

2018-11-10 07:21:12      

生活中有很多人在患上糖尿病后都积极的配合下医生治疗,让自己的血糖稳定在正常范围内,而很多糖尿病人在血糖稳定后就没有对血糖过分的关注,导致一些在血糖发生上升的症状都不知道。其实,血糖在上升是会出现一些情况的,患者要注意知道哪些情况,才能及时发现采取措施。

糖尿病人这3个症状是血糖上升的表现,赶快测血糖!

一、脾气改变

当糖尿病人发现自己的脾气变得很暴躁,经常会想要发脾气的时候,这其实是血糖出现波动了。这有可能是出现低血糖的症状,患者在发生低血糖的时候会出现心悸,饥饿感等症状外,还会出现相关的情绪影响,会比平时更加的烦躁易怒,容易发脾气。所以如果糖尿病人发现自己莫名其妙的喜欢发脾气或者容易焦虑就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血糖监测。

二、没什么精神

如果糖尿病人的作息时间一直很好,但突然间经常出现疲劳想要睡觉或者在睡觉的时候不容易起床,就要注意可能是低血糖来临。在患者出现没有精神一直想要睡觉的时候,可能是因为血糖过低引起的,这个时候糖尿病人要注意自己是否还伴随着低血糖的其他症状,如焦虑、出汗、饥饿感等。这个时候糖尿病人要及时监测血糖。看自己是不是出现低血糖而导致的没有精神。另外糖尿病人还要注意嘱咐家人,如果自己每天睡得很沉而且叫不起床。这有可能是因为低血糖的发生导致患者出现昏迷,这个时候要特别注意。

三、容易疲劳

一般一个正常的人在普通的情况下如果没有进行过多的体力活,是不会感觉到身体疲劳,但是糖尿病人由于机体的免疫力比较弱,所以容易发生疲劳的现象。甚至有一些会因为血糖比较高而导致患者小便的次数增加,而排出的尿液会带走身体大量的糖分。这样就容易发生劳累的现象,所以糖尿病人要注意,如果自己莫名其妙的感觉总是疲劳,就算再休息一段时间后还会有这种情况存在,就要注意自己是否出现血糖波动了。

温馨提示,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如果有出现以上这三种情况就说明血糖上升,就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血糖监测,如果发现自己的血糖持续上升,就要马上采取措施进行治疗。只有这样才能够避免自己的血糖过高而对身体带来伤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糖上升的表现 血糖上升的症状 糖尿病

糖尿病人注意:这4个习惯会导致血糖上升,请及时改!

生活中患有糖尿病的人并不少见,很多都是因为日常不良的习惯以及不当的饮食导致的。因此在发现自己患上糖尿病后,糖尿病人要改掉自己生活中的一些……详细>>

糖尿病人要注意,这4个习惯会导致血糖上升,要改掉!

在这几年糖尿病的发生率越来越高,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正受着糖尿病的困扰,他们很多在发现糖尿病后都有按时服用药物,也有严格的控制着自己的饮……详细>>

注意:糖尿病人的舌头3个异常说明血糖上升了,要及时检测血糖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代谢疾病,它的出现会让患者的生活以及身体受到影响。因此很多患者在发现自己出现高血糖的时候都及时服用药物,也让自己的血糖稳……详细>>

糖尿病人节后易血糖上升,应从这4个方面来调节!

有很多糖尿病人发现自己在春节后的血糖会出现上升的现象,这多数是因为很多患者在春节期间因为不当的饮食和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而这让很多糖尿病……详细>>

这4个烹饪方式会让血糖上升,糖尿病人一定要注意!

很多糖尿病应该都知道血糖的上升是跟日常的饮食有很大的关系,如果饮食不当就容易出现高血糖。而由于现在很多家庭在进行烹饪的过程中都会使用过多……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