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坚持5个饮食原则,血糖稳定远离并发症!

2018-11-12 07:27:44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日常的饮食是很重要的,如果能够保持合理的饮食,就可以让自己的血糖稳定。但是有很多糖尿病人并不知道如何才算正确的饮食,要怎么样吃才能够让血糖稳定,避免并发症的出现。其实糖尿病人只要记住这几点就可以。

糖尿病人怎么吃才能够让血糖稳定不会出现并发症?

一、晚餐要适当的吃一些粗粮

由于粗粮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以及各种维生素,糖尿病人经常食用可以帮助促进肠胃蠕动,从而有效防止便秘的出现,而且还可以让自己提高饱腹感,这样在吃饭的时候可以防止其他热量高的食物摄入过多。

二、不要限制喝水

如果糖尿病人限制喝水就会全身血液浓稠,从而导致血栓的发生。另外限制喝水还会让身体内的一些毒素排不出身体,从而导致一些不良后果。也容易让血液中的血糖上升,出现并发症。

三、控制好自己的体重

由于每个人的消化能力有所不同,所以对食物的消化利用和都是不同的。因此糖尿病人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调整食物的摄入量,每天三餐要固定,并且可以食用一些其他食物来加餐,保证自己的体重和能量保持在正常范围内。

四、甜味食物并非都是含糖高的食品

在生活中有很多患者认为甜味比较高的食物都是含糖比较高的,但其实并不是,一些食物中的甜味大多是来自于调味剂,而且调味剂对于血糖的影响一般是不大的。

五、不要经常吃快餐食品

有一些糖尿病人在平时因为工作的原因而经常外出吃快餐食物。但是快餐食物中的热量是非常高的,而且有些快餐在烹饪的过程中会加入过多的油脂,就会导致患者摄入过多的脂肪和热量,从而导致血糖的上升。因此糖尿病人要注意在平时不要经常吃快餐食物,自己在家烹饪食物不仅能够适当的添加调味品,还能够根据自己的血糖选择适合自己的食物。

温馨提示,于糖尿病人来说,想要自己的血糖稳定,在平时就要控制好自己的饮食,如果不知道怎么样合理的进行饮食,那平时就要多些了解,只有通过详细的了解,并且让自己严格遵守,才能够让血糖稳定,避免并发症的出现给带身体带来一定的伤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人吃主食坚持4个原则,血糖稳定不升!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虽然饮食要控制,但是主食是一定要摄入的,有很多糖尿病人以为自己要控制饮食就限制主食的摄入,甚至有些不吃主食。却不知道不……详细>>

糖尿病人应该怎么吃稳血糖?坚持5个饮食原则很重要!

大家都知道如果发生糖尿病后患者的饮食是要严格控制的,只有在使用药物的同时严格控制饮食,才能让自己的血糖稳定在正常范围内。而有很多糖尿病人……详细>>

糖尿病人饮食要注意,按这4步走可让血糖稳定!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日常的饮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日常的饮食不当就容易导致血糖出现波动,有很多糖尿病人在平时控制饮食的时候都不知道该如何正确……详细>>

糖尿病人饮食控制很重要,坚持4个饮食原则能稳定血糖!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要做好饮食调理,只有做好饮食调理,才能够帮助自己的血糖下降。而在控制血糖期间,糖尿病人如果想要做好饮食调理就要……详细>>

糖尿病人吃三红饮两汁 保血糖稳远离并发症!

糖尿病之所以这么可怕,最大的问题就是难以控制血糖,一旦血糖长期处于比较高的状态,就容易诱发多种并发症。所以糖尿病人最应该做的事情就是采取……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