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人午睡很重要,但应牢记这5个注意事项!

2018-11-14 07:27:18      

相信大家在平时都有午睡的习惯,一个好的午睡可以让自己一下午的精神放松,从而能够更好的进入工作。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午睡也是很重要的,午睡的好坏也会影响着血糖的稳定,所以糖尿病人午睡要科学,正确。

糖尿病人要怎样才算正确的午睡?

一、午睡的时间不宜过长

有一些糖尿病人是上班族,有时候下午不用上班就让自己睡觉的时间过长,但其实这样是错误的,由于一个人的睡眠周期是1到1个半小时,如果午睡的时间过长,就会超过一个睡眠周期。这样就会导致下午睡的时间过长,而出现晚上睡不着觉的现象,长期如此就会让血糖出现波动。

二、不要在餐后立刻午睡

生活中有很多人习惯在吃完午饭后就立即上床睡觉,这样能让自己感觉到特别舒服,但是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吃完饭后立刻午睡会影响到身体内的糖代谢,从而导致血糖出现波动。

三、餐后要适当运动在进行午睡

由于在吃完饭后,身体中大量的血液会流向肠胃,供应肠胃消化食物,而这这个时候大脑就会因为缺血而出现供氧不足,如果马上睡觉,就会导致大脑因为供血不足而引发各种心脑血管疾病,所以糖尿病人可以在餐后进行三十分钟左右的运动,等食物消化后让大脑的供血量正常再进行午睡

四、要躺着睡觉

有一些人在午睡的时候喜欢趴在桌子上,但是这样对脑部会有一定的压力,也会影响到肠胃的消化功能。所以糖尿病人要进行午睡的时候最好是平躺在沙发或者床上,这样能够让全身的血液循环流通,从而防止血液流动不畅而出现血管堵塞。

五、睡觉后要适当喝水

糖尿病人在睡醒之后可以补充一杯水,这样不仅能够稀释血液的粘稠度,还可以帮助糖尿病人尽快的恢复元气,从而投入到下午的工作中去。

温馨提示,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每天的午睡是非常重要的,它可以帮助糖尿病人更好的稳定血糖,而且还能够帮助糖尿病人身体机能得到很好的恢复。所以糖尿病人每天要保持足够的时间让自己午睡,还要正确科学的进行午睡,才能够防止血糖因为错误的午睡而发生波动,从而导致其他意外的出现以及影响到自己下午的精神。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午睡的方法 午睡 糖尿病

糖尿病人可以午睡吗?午睡应掌握这3个小技巧!

在生活中有一些人在中午吃完饭后就有睡觉的习惯,他们很多认为适当的午睡能够让下午的精神更好,而由于一些糖尿病人容易出现疲劳,所以在下午就更……详细>>

糖尿病患者午睡不当会影响血糖?午睡牢记这4点!

糖尿病患者为了控制好血糖,不仅要积极的治疗,而且还要在生活中多加注意在饮食等方面要进行严格的把控。尤其是在生活习惯方面更是要谨慎一些,不……详细>>

糖尿病人运动要注意,这3点很重要!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需要运动,可以通过运动来让自己的血糖下降并且稳定,还能够很好的控制自己的体重,因此生活中也有很多糖尿病人在平时……详细>>

糖尿病人冬季洗澡很重要,洗澡的5个重点应牢记!

洗澡是一件很普通的小事,是每个人在每天都需要做的事。可能对于正常人来说,怎么样洗澡都没有什么问题,但是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洗澡不当会引发一……详细>>

糖尿病人要想预防糖尿病足,做好这5点很重要

糖尿病足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糖尿病并发症,它在出现后很容易导致患者残废,所以大多数糖尿病人还是比较害怕的,在日常生活中也会想要采取一些措施去……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