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石榴酸甜可口,糖尿病人可以吃吗?有哪些好处?

2018-11-13 07:32:46      

在生活中石榴是一种更常见的水果,很多人都喜欢石榴的多汁和酸甜的味道。但是有很多人认为石榴有一定的甜味,所以感觉它所含的糖分不低,因此也就以为血糖高的人不能吃石榴。所以很多糖尿病人也很遗憾,每到石榴丰收的季节都特别眼馋。哪到底糖尿病人可以吃石榴吗?今天我们就来看一看吧。

糖尿病人可以吃石榴吗?

石榴是一种营养非常丰富的水果,它含有人体所需要的各种营养成分,而且它的果实中含有大量的天然维生素c以及维生素b,维生素c是一种抗氧化剂,它能够帮助身体清除多余的自由基,从而防止自由基给身体带来的疾病,而且维生素c还可以促进胶原蛋白的合成,也能够帮助保持血管的弹性,从而有效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而在研究上有显示,糖尿病人适当的补充维生素e以及其他维生素可以有效控制血糖,并且能够改善肾小球的功能,进而帮助降低血压。

另外石榴中所含的维生素b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也是特别重要的,当糖尿病人身体缺乏维生素b的时候,就会导致动脉粥样硬化的出现,而且还会让神经发生病变而引发糖尿病神经病变。所以糖尿病人可以摄取石榴中的维生素b来防止神经发生病变和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出现,尤其是2型糖尿病人。

由此可见,糖尿病人是可以吃石榴的,吃石榴不仅可以帮助调节血糖,还可以帮助身体防止动脉粥样硬化和神经病变出现的情况。

不过要注意的是,一个中等大小的石榴中所含的糖分还是很高的,所以建议糖尿病人在食用石榴的时候要根据自己的血糖情况来摄入。当血糖处于平稳的状态时,就可以摄入整个中等大小的石榴,如果血糖并不是很稳,就要根据血糖情况来食用石榴,避免一次性摄入过多而导致血糖出现不稳。

温馨提示。虽然糖尿病人可以食用石榴,但是在食用的时候也要控制摄入的量。不要以为自己可以吃就就过量的摄入,这样不仅会让血糖上升,而且还会因为血糖的上升而引起各种并发症的出现,所以糖尿病人要特别注意。另外还要注意的是糖尿病人如果是使用胰岛素注射来治疗的,就可以根据摄入多少石榴的量来调整的胰岛素用量。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吃石榴的好处 糖尿病 石榴

糖尿病人可以吃山楂吗?有哪些好处?

相信很多人对于山楂并不陌生,都知道山楂在食用的时候酸甜可口。是一种可以用来当零食的水果。生活中的很多人也喜欢在平时没事的时候食用一些山楂……详细>>

糖尿病人泡脚有哪些好处?有哪些坏处?

一说起泡脚,大家都知道它是对身体有利的,确实脚底有很多的穴位,如果在平时能够使用一些中药或者是温水来泡脚,能够起到血液循环以及按摩脚底的……详细>>

沙糖桔这么甜,糖尿病人可以吃吗?

沙糖桔在这个季节是比较常见的,它的口感比较甜,是很多人喜欢吃的一种水果,而由于它比较甜,所以很多人认为糖尿病人不能吃沙糖桔,因此很多糖尿……详细>>

糖尿病人吃水果有好处吗? 哪些水果适合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饮食上要严格的控制,这样才有利于控制自身的血糖水平。众所周知,水果中一般都含有很多的糖分,这对病情的控制是不利的。详细>>

糖尿病人能吃党参吗?会有哪些好处?

党参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药材,它具有补中益气的效果,生活中有很多人会通过食用党参帮助补充气血,但是他们却不知道党参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也是极其有……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