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不可以吃水果,错!这4种水果可以放心吃!

2018-11-18 07:07:18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人在平时要注意饮食,尤其是一些糖分高的食物,而水果也是一种含糖高的食物,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一些是需要避免的。也正是如此,很多人以为糖尿病人在平时是不可以吃水果的。但是糖尿病人不知道的是虽然自己不能随便吃水果,但是有几种水果可以经常吃,不怕血糖上升。

糖尿病人不可以吃水果,错!这4种水果可以放心吃!

一、柚子

柚子是属于维生素c比较高的水果,它味道酸甜,而且还含有类似于胰岛素的成分,对身体的胰岛有刺激的效果,可以起到促进胰岛素分泌的效果。另外柚子还可以保护毛细血管,能够促进血液循环,有效防止各种心脑血管疾病出现,而且柚子不含糖,很适合糖尿病人长期食用。

二、西红柿

西红柿也是一种维生素c比较高的水果,而且西红柿的热量和糖分都比较低,所以糖尿病人可以食用,不怕让血糖不稳。另外西红柿中还含有对患者泌尿系统感染有帮助的成分,能够帮助保护患者的心脏,也能够促进血液循环。所以糖尿病人可以将西红柿放在两餐之间的加加餐食用,不仅能够有饱腹感,而且不怕血糖上升。

三、柠檬

柠檬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可以帮助身体抗氧化,从而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可以很好的防止身体出现一些感染疾病。另外糖尿病人经常吃柠檬还可以通血管,对血糖的稳定有很大的好处,而且柠檬中的维生素c还可以帮助患者清除肝脏中的有害物质,从而防止患者并发肝脏疾病。

四、雪莲果

雪莲果是一种季节性食物,它有着明显的降低血糖作用,而且雪莲果是一种入口很好吃的水果。另外雪莲果中所含的纤维素比较高,对于糖尿病并且有便秘现象的患者来说,有改善便秘的功效,尤其是对于老年人来说,可以防止因为身体中的膳食纤维缺少而出现便秘的现象。

温馨提示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虽然不能够随便食用水果,但是对于以上这几种糖尿病人可以放心的食用,不用担心食用后会让血糖出现波动。另外如果是血糖控制稳定的患者,在平时也可以适当食用一些其他的水果,也是不会对血糖造成很大的波动的。不过要注意,如果是血糖控制不佳的患者,就要远离糖度比较高的水果,避免让血糖持续上升。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可以吃的水果 水果 糖尿病

糖尿病人不可以吃甜水果?吃水果要注意这4个方面

糖尿病患者最痛苦的事情就是不能随心所欲的吃东西,在饮食方面会有比较多的限制。糖尿病患者如果血糖控制的比较稳定,是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水果的,……详细>>

糖尿病人不能吃水果?错,这几种放心吃

生活中有很多人认为水果中含有一定的糖分,糖尿病人如果食用容易当血糖出现波动,却不知道有一些水果是降糖水果,糖尿病人食用后不仅不会影响到血……详细>>

得了糖尿病不能吃水果?不怕,这几种可以放心吃

有很多糖尿病人认为是喜欢上糖尿病是因为进食糖分过多,因此他们很多在患上糖尿病后就不敢吃比较甜的食物,就连水果也认为不能吃,害怕水果中所含……详细>>

糖尿病人不能吃水果?不要怕,这3种水果可放心吃!

可能很多糖尿病人在平时都认为自己不能吃水果,认为水果的糖分比较高,如果自己吃水果容易让血糖受到影响,所以大多数糖尿病人在日常都会尽量远离……详细>>

糖尿病人可以吃什么水果

糖尿病人可以吃什么水果?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同时也让人们患上了很多的富贵病,其中就数糖尿病患者较多,而患上该病饮食上需要……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