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时下儿童糖尿病高发,怎么帮助孩子预防糖尿病?

2018-11-13 07:10:47      

在近几年,糖尿病的发生率越来越高,而在儿童群体中的发生率也很多,很多孩子因为不当的饮食导致肥胖而引发糖尿病,这让很多家长感觉到害怕,生怕自己的孩子也出现这种情况。所以很多家长都想帮孩子做好预防,但是却不知道该从何防起。想要预儿童患上糖尿病,就要从这些措施做起。

时下儿童糖尿病高发,怎么帮助孩子预防糖尿病?

一、新生儿早期不要喝牛奶

如果新生儿在早期如果以喝牛奶为主,后期发生1型糖尿病的几率也会比较高,这主要是跟牛奶当中的蛋白有关系,牛奶中的蛋白会刺激儿童身体产生牛血清抗体,就容易让儿童发生糖尿病。

二、让孩子饮食均衡

想要让孩子预防糖尿病,饮食均衡很重要,要调节好饮食,避免孩子摄入过多的能量和糖分,要多让孩子摄入膳食纤维比较高的食物,膳食纤维比较高的食物不仅可以帮助孩子补充维生素,还能够帮助孩子控制体重。因此家长在平时要让孩子多摄入一些膳食纤维比较高的食物,如水果蔬菜,而在平时要少让孩子接触零食,现在市面上大多数零食都是属于糖类和热量比较高的食物,所以尽量要让孩子远离。

三、要让孩子积极锻炼身体

由于现在很多孩子出现糖尿病的主要原因是因为身体肥胖,所以让孩子适当的运动是可以防止肥胖的发生,经常让孩子坚持锻炼,不仅可以提高自身的抵抗力,还可以帮助孩子消耗身体内多余的热量,让体重维持在正常范围内,从而有效降低糖尿病发生的几率。

四、多开导孩子

目前很多孩子的学习压力比较重,甚至有一些因为考试成绩不好而被家长责骂或者是因为无形中给了孩子很大的压力,导致孩子自己心理压力过大而导致这种糖尿病的发生。所以家长要平时要多开导孩子,要多关爱孩子,给孩子足够的信心。这样能够让孩子放松情绪,从而预防糖尿病的出现。

温馨提示,家长在平时要帮助孩子做好预防糖尿病的措施,首先是要帮孩子调节饮食,有很多家长感觉孩子正处于发育期,就每天给孩子摄入过多营养的食物,以为这样能够让孩子发育的更好,但是这样反而会让孩子出现肥胖的现象,最终导致糖尿病的发生。因此家长要帮助孩子调整好饮食,保证营养的均衡,不让孩子过分的摄入单一的食物。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儿童糖尿病高发,家长应督促孩子做好5件事来预防!

近几年,儿童患上糖尿病的现象是越来越多,很多儿童因为糖尿病的发生而影响被影响着,因此很多家长在孩子患上糖尿病后都特别担心,生怕糖尿病伤害……详细>>

儿童糖尿病也高发?让孩子养成4个好习惯,能预防它!

在近几年很多儿童群体中经常会见到糖尿病的出现,而大多数儿童在患上糖尿病后,给身体的发育带来了极大的影响,因此很多家长比较疑惑为什么糖尿病……详细>>

儿童糖尿病高发,聪明家长会让孩子做好4件事来预防!

在近几年,糖尿病的发生率是越来越高,而且越来越年轻化,在生活中经常见到一些儿童患有糖尿病,而糖尿病的发生给孩子带来了很大的影响,特别是一……详细>>

你了解儿童糖尿病吗 须知儿童糖尿病的症状

儿童糖尿病危害大,家长要了解儿童糖尿病的症状,尽量做好糖尿病的预防,糖尿病起病较急,患儿会出现感染症状,而且会出现多饮、多尿、多食的表现……详细>>

儿童糖尿病如何判断 这样做能预防儿童糖尿病

儿童糖尿病主要是胰岛素分泌不足引起的,糖尿病给孩子带来的危害非常大,患儿会出现多饮、多尿、多食的症状,而且还会出现身体消瘦的问题,儿童糖……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