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怎么补充营养?这4种食物不能少,应适量进食!

2018-11-24 06:38:54      

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患上糖尿病后要控制饮食,但是很多患者在控制饮食的同时,还担心自己的身体达不到足够的营养,也怕因为身体营养不足而出现其他疾病,所以很让他们困扰。其实,糖尿病人在控制饮食的同时如果想让自己的营养足够,在每天就要摄入这其中蛋白质食物,才能够保证营养。

糖尿病人怎么补充营养?这4种食物不能少,应适量进食

一、豆制品

豆制品中所含的蛋白质是非常高的,它是一种优质蛋白质。除了蛋白质,豆制品中还含有大量的铁和膳食纤维,是糖尿病人非常适合食用的一种食物。糖尿病人在每天要摄入适当的豆制品,不仅能够让身体补充足够的蛋白质,还能补充其他的营养元素。

二、奶制品

奶制品也是一种富含蛋白质比较高的食物,它除了蛋白质,里面所含的钙质也是特别高的,而糖尿病人是需要补充一定的钙质来控制血糖的,所以糖尿病人每天要适当的摄入一些奶制品,提高身体的钙质,避免身体因为缺乏钙质而引发一些疾病,同时奶制品还可以帮助患者补充蛋白质。

三、鱼肉类

各种新鲜的鱼类以及各种生禽肉都属于优质蛋白质的肉类,一般糖尿病人在平时可多少摄入一些,不过要注意在摄入的时候要按照顺序选择,首先要选择鱼类,再选择去皮禽类,最后再选择瘦肉类,鱼类中所含的优质蛋白质最高,糖尿病人在平时可以多摄入一些。而对于其他肉类患者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适当摄入。

四、蛋类

蛋类也是一种属于蛋白质比较高的食物,血糖控制稳定的糖尿病人在平时可以摄入一些,不过要注意的是蛋类中的蛋黄所含的胆固醇比较高,如果糖尿病人有合并高血压和高血脂就需要适当的控制摄入量不足不能过多的摄入,但是也不用完全避免。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每天控制饮食是非常重要的,而控制饮食的同时也要注意保证身体的能量所需,只有让自己的身体补足营养和能量,才能够防止身体出现营养不良而导致血糖出现波动,最终让一些急性并发症的出现。另外要注意以上这四种蛋白质都是属于优质蛋白质,患者在每天摄入主食的同时可以适当的摄入一些,来保证自己的营养充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充营养的食物 补充营养 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如何补充营养?医生给出的饮食指南,请收好!

很多糖尿病患者在饮食方面特别小心,饮食在控制血糖方面至关重要,但也不能让身体缺乏营养,以免影响血糖控制。糖尿病病人可以遵循以下几种饮食原……详细>>

糖尿病人骨质疏松能吃什么?应适量补充这3种营养素!

糖尿病和骨质疏松都是老年人的常见病,并且这两者之间联系也较为密切,糖尿病和糖尿病并发症都是有可能引发骨质疏松的。骨质疏松除去治疗以外,食……详细>>

糖尿病患者出现这3种情况是营养不良?补充营养要学会这3招!

糖尿病患者在饮食方面有很多的禁忌,特别是控制总热量摄入。有很多患者担心血糖控制不良而盲目节食,从而引起营养不良。营养不良可导致血糖波动过……详细>>

糖尿病足溃疡不能少了营养?从4个方面均衡日常膳食!

糖尿病足是发病率较高的糖尿病并发症,由于下肢血管病变,再加上神经病变,从而造成足感染,最终的结果是截肢。大多数糖尿病足溃疡患者伴有不同程……详细>>

生活中这5种抗糖食物,糖尿病人可适量吃!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在患上糖尿病后都知道使用降糖药以及控制饮食,但是他们很多不知道的在平时有很多食物是可以帮助降血糖的。糖尿病人在平时想……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