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新知 > 正文

口腔疾病反复发作小心糖尿病,带你揭秘糖尿病与口腔病的关系!

2018-11-21 07:14:09      

牙齿疾病是是生活中经常见到的,有很多人在平时会出现牙龈肿痛,牙龈炎,牙周炎等口腔疾病。可能很多人对于牙周疾病都都没有特别的重视,都感觉这是比较常见的疾病,只要及时进行治疗就可以,但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如果反复出现口腔疾病可能是跟糖尿病有关系。

口腔疾病反复发作小心糖尿病,带你揭秘糖尿病与口腔病的关系!

由于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的全身代谢性疾病,它的主要特征就是血糖上升。而有研究发现,身体血糖的控制情况跟自身出现牙周疾病有很大的关系,据统计,糖尿病人发生牙周炎的风险是正常人的三倍。由于牙周炎本身是一种慢性感染疾病,它会影响到机体的正常功能,而相反,血糖出现波动的时候也容易引发牙周炎出现。

因此在口腔反复出现问题的时候,要警惕糖尿病的发生,尤其是对于中年人群,如果经常性出现牙齿松动脱落或者反复发生牙周病的时候就要及时进行血糖监测,反过来如果自己各方面习惯都很好,而且饮食也控制的很好,但是血糖还是发生波动,就要检查一下口腔。

另外口腔疾病中能够体现糖尿病发生的最明显的特征就是味觉障碍和经常性感觉到口干,这是由于高血糖的出现导致神经发生病变,而让身体发生脱水,就会导致口腔出现缺水而有明显的烧灼感,也就经常会感觉到口渴,甚至有一些会出现味觉障碍,而这些都是可以作为高血糖的症状表现。

有调查显示,有90%的人在接受口腔治疗的时候还被检查出其他全身性的疾病,其中最常见的就是糖尿病。由此可见,糖尿病和口腔疾病有着密切的关系,当一个人反复出现在牙周炎、牙龈炎等情况时,不要盲目的进行治疗,要首先考虑自己的血糖是否出现波动,要及时进行血糖监测,排除糖尿病的发生再进行治疗,这样子才能够从根本上对牙周疾病进行治疗。

总的来说

牙周疾病和糖尿病有着密切的关系,所以不要以为小小的牙周病不会导致糖尿病的发生。在出现牙周病的时候也不以为意,如果是反复出现牙周疾病或者各种口腔问题,就要提高警惕。特别是中老年人,最好定期做口腔检查,这样才能够及时发现口腔疾病,从而判断自己是否发生糖尿病。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与口腔病的关系 糖尿病 口腔疾病

糖尿病患者易患口腔疾病?要小心这7大口腔疾病!

糖尿病属于慢性代谢性疾病,在确诊之后,患者会出现多饮多食多尿浑身消瘦的症状。若血糖控制不佳,还容易引起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除此之外,糖尿……详细>>

糖尿病与口腔疾病

糖尿病易引起牙周病.而牙周感染造成的全身中毒,又加重了糖尿病的病情。遭受这两种疾病“夹击”的患者,应当被视为健康教育的重点人群。而男性糖……详细>>

睡觉与糖尿病有关?带你揭秘糖尿病与睡眠之前的关系

得了糖尿病之后,很多糖尿病患者都会处于一个较长时间的迷茫期,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这是因为对糖尿病知识的缺乏导致的。不得糖尿病,相信很少有……详细>>

糖尿病口腔疾病如何治疗?

近年来糖尿病发病率不断上升,且呈现出低龄化趋势,值得注意的是,我国糖尿病患者牙周炎的检出率、知晓率和控制率均较低。要严格控制糖尿病血糖,……详细>>

糖尿病并发口腔疾病保健食谱

糖尿病是一个终身性疾病,许多“糖友”都十分注意控制自己的血糖,但在与这种慢性疾病周旋的同时,千万别忘记了糖尿病的诸多并发症。专家表示,糖……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