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人的这3种床头宝,你都备足了吗?

2018-11-19 09:26:38      

都说糖尿病人在生活中的各方面都要注意,不仅要按时服用药物,还要控制好饮食,并且还要坚持锻炼,这些必须的措施,才能够让血糖稳定。另外糖尿病人要注意除了这三点措施要做好,在平时自己的床头还要备好这三样东西,这三样东西能够帮助血糖稳定,在紧急时刻还能够挽救患者性命。那到底是哪三种床头宝?一起来看看吧。

糖尿病人要备足哪三种床头宝?

一、一杯温开水

大家都知道经过一整夜的睡眠后,身体大量的水分会丢失,就会让身体处于干燥缺水的状态。所以每天早上的一杯水是非常重要的,这一杯水不仅能够帮助身体补水,还能够帮助清洁肠胃道中的垃圾,也能够稀释血液让血液流通。而且在早晨一杯水还可以帮助提高饱腹感,这样在摄入早餐的时候能够少摄入一些,防止餐后血糖上升过快。所以糖尿病人在平时睡前要注意在床头放着一杯温开水,这样在第二天起床的时候就可以及时饮用,也不用怕自己忘记。

二、物品急救物质

由于糖尿病人在睡觉的时候最容易发生低血糖和心绞痛,因此在睡前要在床头备好这两种疾病的药物,要备好硝酸甘油和一些含糖高的食物,在发生心绞痛的时候可以及时服用硝酸甘油。而如果是在夜间出现低血糖,就要及时摄入高糖食物,能够有效缓解低血糖的出现。

三、血糖仪

糖尿病人还需要将血糖仪放置在床头,这样在夜晚出现一些异常的时候方便及时测量血糖,另外在每天早上起床后,还可以及时进行空腹血糖的检测。在一睁开眼就可以采血并且进行监测,这样也能够防止因为其他因素的干扰而让血糖值出现不稳。另外要注意的是在床头放置血糖仪,还要同时放置酒精棉签和血糖试纸,才能够在监测血糖的时候不会因为缺乏哪种物品而过于匆忙。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在每天睡前在床头要备好这三种物品,这样才能够避免自己在睡觉的时候出现一些意外的发生。另外除了这些糖尿病人在晚上容易发生低血糖,因此在夜间如果有感觉,身体出现异常就要及时进行血糖监测,看自己是否出现低血糖,如果是因为低血糖引起的症状,就要及时补充含糖高的食物,这样就能够避免一些意外的发生。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睡觉前的准备 床头宝 糖尿病

糖尿病人的饮食有6不宜,你都知道吗?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在日常的饮食是格外重要的,如果有时没有注意,就容易让自己的血糖受到一时的影响而出现波动,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在……详细>>

糖尿病人饭前注意这3点,血糖稳当当!

对于很多糖尿病人来说,想要自己的血糖稳定是他们非常期待的事情,而大多数糖尿病人在日常因为一些不正确的控制血糖方式让自己的血糖总是不能达到……详细>>

糖尿病人注意,下肢有这些症状多数是并发糖尿病足了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它在发生后如果患者的血糖长期控制不稳定就极其容易引发并发症,它会让患者身体的器官以及细胞受到损伤,严重还会让……详细>>

糖尿病人预防糖尿病足的措施

 糖尿病的种类有很多,患上糖尿病足的人一定要小心这种病的出现,它会给患者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因此,进行糖尿病足的预防一定要注意细节,那么……详细>>

哪些糖尿病人最容易出现糖尿病足?这五种糖尿病人一定要注意

糖尿病是一种严重的综合性疾病,这种疾病最大的特点就是容易诱发多种并发症,糖尿病足就是一种很常见的并发症,而且这种并发症带来的危害是相当大……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