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4种护理误区,很多人都犯了,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2018-11-18 07:30:56      

都说糖尿病是一种长期的慢性疾病,很多人在患有糖尿病后除了按时服用药物,对于生活中的一些护理却不是特别的重视,他们很多以为服用药物后血糖就会保持正常,这样对身体就不会有很大的伤害。但其实糖尿病人日常的生活护理是非常重要的,尤其在护理的过程中要避免进入一些误区,才能够让血糖稳定,防止血糖上升。

糖尿病人护理要避免哪些误区?

一、将苦瓜当成降糖必需品

虽然有研究发现苦瓜可以帮助降血糖。但是糖尿病人不能够长期食用苦瓜,由于苦瓜中属于寒性食物,如果长期食用会导致肠胃变得虚弱,从而导致机体的免疫功能下降。这对于平时怕冷以及肠胃不好的糖尿病人来说是有很大的害处。所以糖尿病人不能将苦瓜当成降糖必需品,在平时偶尔的食用还是有好处的,但是要注意不能长期使用。

二、用植物油改善食物口感

有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不能摄入过多的油类。但是在烹饪的时候,如果没有放入油又感觉难以入口,所以大多都是用植物油来代替,他们很多认为植物油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这种油脂比动物油好,所以也没有限制植物油的摄入。但是虽然植物油中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比较丰富,但是植物油也是属于油脂类的一种,都是属于脂肪类的,这些在进入身体后都是会产生热量,从而会导致血糖出现波动。

三、用牛奶加燕麦作为主食

有很多糖尿病人认为燕麦中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对降血糖有很好的帮助,而且也以为糖尿病人每天喝牛奶对血糖以及身体都是有好处的,所以就经常用牛奶冲泡燕麦作为主食食用。但是有专家指出,牛奶和燕麦的搭配会让肠胃的负担加重,从而让食物的消化变慢。长期如此就容易导致肠胃疾病的发生。所以糖尿病人要避免将牛奶和燕麦搭配作为主食长期食用。

四、把一天中所有的运动都集中在晚上

生活中很多糖尿病人在每天运动的时候都会选择在晚饭后,以为这样能够更好的消耗热量,让自己达到控制血糖的目的,但其实这样会让白天堆积的热量和能量过多,从而难以消耗。而过多的热量如果没有及时通过运动消耗就会以脂肪的形式堆积在身体内,从而引起肥胖,就容易导致高血糖的出现。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在日常的护理是非常重要的,它关系到糖尿病人的血糖是否能够稳定。因此不要小看这些护理误区,很多糖尿病人就是因为陷入这些护理误区才让自己的血糖长期不能稳定。只有正确的了解,才能在护理的时候避开,也就能够防止血糖出现波动的引起并发症。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护理误区 护理 糖尿病

糖尿病人的5大饮食误区,快看看你中招了没有?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一旦发生是需要控制饮食,但是很多患者在控制饮食的时候都比较盲目,只知道甜的东西不吃或者是高热量的食物不吃就好,特别是一……详细>>

关于糖尿病检查的5个误区 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定期的检查是很重要的,患者可以通过检查知道自己血糖以及各方面的情况。而在生活中很多患者都比较注重血糖检查,对于其他检……详细>>

关于糖尿病饮食的6大误区,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糖尿病患者在确诊之后为了控制血糖,除了药物治疗之外,还需要在饮食上进行控制,密切监测血糖。但是有很多患者在通过药物控制血糖时,会出现很多……详细>>

关于糖尿病诊断的4个误区 很多人都中招了!

糖尿病是比较常见的慢性疾病,需要终身的治疗。为此很多人对于糖尿病了解比较片面,出现了很多诊断上的误区。而这些误区会加重普通人对于糖尿病的……详细>>

关于糖尿病的3个谎言,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在民间有很多糖尿病的谎言,而很多糖尿病人也都容易轻信这些谎言,导致血糖总是控制不佳。其实,在发现自己患有糖尿病后,患者要正确的使用药物,……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