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妊娠糖尿病会导致胎儿畸形,孕妇可以注射胰岛素吗?

2018-11-14 07:50:36      

妊娠糖尿病相信大家都不陌生,特别是孕妇,应该都有听到医生经常说到,也都知道妊娠糖尿病的发生会给孕妇和胎儿带来伤害。而有一些孕妇对于妊娠糖尿病不以为意,以为只是单纯的血糖高,对胎儿的影响应该不大,也不采取措施,而这样的做法容易让孕妇以及胎儿有生命危险。

妊娠糖尿病会导致胎儿畸形?

当孕妇患上妊娠糖尿病后如果没有及时进行血糖控制,就会让血糖持续上升,就会给胎儿造成一定的影响,在怀孕的早期和中期孕妇如果患上糖尿病,就容易导致胎儿发生畸形,而且也容易让胎儿吸收过多的葡萄糖,也就容易导致巨大儿的出现,会让孕妇在生产的时候发生难产。

另外,如果妊娠期血糖经常发生波动,就会让宝宝成熟的比较慢,而且也容易发生早产,如果胎儿出现早产的现象会让胎儿的肺功能有更明显的损伤。而且由于孕妇在孕期的抵抗力会比较弱,如果再发生血糖高的现象就容易让一些疾病发生,尤其是一些感染疾病,而感染疾病的发生会让孕妇并发其他并发症,这对于胎儿来说是会带来极大的伤害,严重会导致孕妇发生流产。

孕妇发生妊娠糖尿病可以使用胰岛素吗?

在孕妇如果发生糖尿病,随着胎儿的发育,就容易身体内的胰岛素分泌更加少,而血糖就会不断上升。如果孕妇口服降糖药就会对胎儿的生长发育有很大的影响,甚至会导致胎儿发育出现问题。因此,妊娠期发生糖尿病孕妇要使用胰岛素注射进行血糖控制,在目前没有胰岛素会对胎儿造成影响的案例,所以孕妇可以放心使用胰岛素。不过要注意,如果孕妇在患妊娠糖尿病后血糖上升的幅度不是很大,而且在通过饮食以及运动能够让血糖下降,就不需要额外注射胰岛素,就能够让血糖恢复到正常的范围。

温馨提示,孕妇在注意在自己怀孕后要控制饮食,适当运动,让自己的血糖稳定,避免在孕期发生妊娠糖尿病。另外,如果患上妊娠糖尿病就要及时采取措施,先从自己的饮食和生活护理调整,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而不伤害到胎儿。同时还要注意定期做血糖检查,定期的检查可以让自己了解自己的血糖情况,另外还要注意其他检查也要进行。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射胰岛素 胎儿畸形 妊娠糖尿病

得了妊娠糖尿病注射胰岛素会伤害胎儿吗?

妊娠期糖尿病属于高危妊娠,怀孕期间的并发症比正常妊娠高,孕妇要加强血糖监测和控制,同时在医生指导下进行饮食运动等方面的控制,预防母婴并发……详细>>

妊娠糖尿病孕妇可以注射胰岛素,不过要注意这4点!

在近几年,孕妇发生糖尿病的现象是越来越高,很多孕妇在孕期因为饮食不到和没有运动导致妊娠糖尿病的出现。而由于孕妇在孕期是不能随便服用药物,……详细>>

胰岛素伤害胎儿是误区 妊娠糖尿病应早用胰岛素

妊娠期糖尿病主要是指在怀孕前没有,而怀孕后才引发的糖尿病,它是由于妊娠期一系列生理变化造成糖代谢异常而引起的。据有报道,其发生率为2%-……详细>>

妊娠糖尿病需注射胰岛素使用远离4大误区

胰岛素注射就是每天皮下注射一次到四次的胰岛素剂。比起口服药,胰岛素注射比较不方便,病友需自备酒精棉球和学会注射技巧,尤其是尖锐的针头扎入……详细>>

妊娠糖尿病需注射胰岛素使用远离4大误区

胰岛素注射就是每天皮下注射一次到四次的胰岛素剂。比起口服药,胰岛素注射比较不方便,病友需自备酒精棉球和学会注射技巧,尤其是尖锐的针头扎入……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