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这4个藏在饮食中的降糖秘密,身为糖尿病人的你都知道吗?

2018-11-16 07:52:17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要严格控制饮食,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但是很多糖尿病人只是单纯的知道控制饮食,却不知道一些藏在饮食中的一些降糖秘密,患者如果能够了解,就能够让血糖稳定。

藏在饮食中的降糖秘密是哪些?

一、油不含糖,但是也会影响到糖尿病人的血糖

很多糖尿病人以为油脂不含糖,所以在烹饪食物的时候可以多放入一些油,但是却不知道有在进入身体后会转化为脂肪,导致患者出现身体肥胖而让血糖上升。因此糖尿病人要控制油的摄入量,在烹饪食物的时候能够少放些就少放些。另外还要注意在平时挑选油的时候尽量选择植物油,植物油中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比较多,可以延缓血糖的上升,而且还对心脏有一定的保护。

二、调味品中隐藏的成分会影响血糖

由于糖尿病人的饮食中一些用来调料的调味品也是需要严格控制的,但是很多糖尿病人不怎么懂得烹饪的技巧,就算严格控制主食,也会让这些调料的使用难以控制。一些糖尿病人的口味比较重,在烹饪的时候就会放入过多的调味品和这些调味品中的成分,都是对血糖不利的,因此糖尿病人要注意调味品的摄入量,尤其是油、盐、糖。

三、蔬菜能不切就不切,豆类能够整粒吃就不要磨

由于比较粗的食物中的膳食纤维比较多,一般越细碎的食物生糖指数就越高。这些食物在进入肠胃后就容易吸收,从而导致餐后血糖的上升,因此糖尿病人要注意在平时烹饪的时候,蔬菜能不切就不切,豆类尽量要整粒吃,不要磨成粉。

四、米饭不要太热的时候吃

同样的白米饭在刚煮好和冷却后,对血糖的影响是有很大的差异,由于白米中所含的淀粉在煮熟后容易被身体吸收,而在冷却后就会难以消化,就会出现和膳食纤维一样的功效,这种物质被称为抗性淀粉,所以糖尿病人可以在吃白米饭的时候,将白米饭冷却后再食用。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注意这些饮食中的技巧可以帮助患者有效的降低血糖,在严格控制饮食的同时要熟悉这些技巧,才能够很好的降低血糖,让血糖稳定在正常范围内,让自己不用担心糖尿病给身体带来什么伤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糖的秘密 降糖 糖尿病

糖尿病人的饮食有6不宜,你都知道吗?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在日常的饮食是格外重要的,如果有时没有注意,就容易让自己的血糖受到一时的影响而出现波动,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在……详细>>

糖尿病人可能都不知道,使用降糖药应避免这4个误区!

很多人知道自己在患上糖尿病后,都需要服用降糖药,生活中很多糖尿病人也是如此,而有很多糖尿病人不知道的是在服用药物期间有存在着一些误区,如……详细>>

糖尿病人服用降糖药物的效果差?是因为你犯了这4个错!

相信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如果自己是通过口服降糖药物来进行降糖,就希望降糖药物能够达到最佳的效果。不过有很多糖尿病人不知道的是在口服降糖药物……详细>>

糖尿病人的饮食降糖误区

饮食治疗是糖尿病治疗的基础,其目的是减轻胰岛β细胞的负担,以帮助其恢复功能。不控制饮食而想用多服降糖药来抵消,好比“鞭打病马”,是错误并……详细>>

糖尿病人降糖要注意 千万不要犯这4个常见错误!

大多数人在患上糖尿病后,第一反应就是要采取措施进行控制血糖,而有一些糖尿病人因为对于控制血糖的知识并不是特别的了解,容易被人误导而进入一……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