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这4种糖尿病并发症是健康的死对头,一定要做好预防!

2018-11-14 08:57:42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可怕的不是血糖高,而是并发症的出现,糖尿病人会因为血糖的持续上升而让自己出现一系列并发症,而这些并发症的出现会导致身体受到影响,严重的还会危害到生命。所以糖尿病人要注意,在平时控制血糖的同时,要预防这几种并发症的出现。

糖尿病人出现哪四种并发症是健康的死对头?

一、肾脏疾病

糖尿病人最常见的就是肾脏病变,长期的血糖会让患者的肾脏受到损伤。而当肾脏受到损伤的时候,如果没有发现就会让病情继续恶化,从而引发尿毒症的出现。尿毒症的发现会让肾脏出现衰竭,从而危害到性命,因此糖尿病人要注意预防肾脏疾病的出现。特别是要注意让自己的血糖稳定,避免肾脏受到损伤而发生问题。

二、感染性并发症

当糖尿病如果治疗不及时的时候会引起各种慢性并发症,如动脉血管硬化和周围神经病变等,这些都是因为血糖没有及时得到治疗而导致的。在发生这些慢性疾病后,会让糖尿病人的身体受到影响,尤其是心脑血管疾病,有时候还容易导致危害到生命的疾病发生。

三、眼部病变

由于长期的高血糖会导致患者出现视网膜病变,糖尿病人容易因为血糖的不稳而出现血管病变,而眼底中的一些微血管病变是最常见到的,一旦发生这些微小血管病变就容易导致视网膜病变的出现,而视网膜病变在出现后患者的视力会出现下降,如果没有及时进行治疗就会让病情恶化,严重还会导致患者丧失视力。

四、高血压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高血压是一种最常见的并发症,很多糖尿病人会伴随着高血压的出现而并发心脑血管疾病。如果糖尿病人的血糖长期得不到控制,并且在平时还经常摄入高盐饮食,就容易让血容量上升而导致高血压的发生。糖尿病人如果并发高血压就容易引起各种心脑血管的疾病,严重还会导致脑中风的出现以及会危害到患者的生命。

温馨提示,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控制好自己的血糖是非常重要的,只有控制好自己的血糖才能够避免各种并发症的出现,才能够让自己的身体健康不受到影响,也不用担心因为各种并发症而让自己的生命受到威胁。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并发症的危害 糖尿病并发症 糖尿病

想要预防糖尿病并发症,这4件事一定要做好!

对于很多糖尿病人来说除了控制血糖外,预防糖尿病并发症也是很多患者比较关注的,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因为糖尿病并发症的出现而让自己的身体以及……详细>>

防止糖尿病并发症,一定要控制好这5个指标!

常见的糖尿病并发症有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足、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很多糖尿病患者因为并发症而丢失宝贵生命,在控制血糖期间,需积极防治糖尿病……详细>>

注意:糖尿病易诱发8个并发症 防范措施一定要做好!

大家都喜欢糖尿病的发生是很容易导致并发症的出现的,而并发症的出现会让患者的身体受到很大的伤害,甚至有些会危害到性命。而糖尿病会引发的并发……详细>>

预防糖尿病并发症的措施

适当的运动对降低血糖、血脂,有效的控制体重,预防糖尿病合并症有较好的作用。应长期坚持锻炼。有严重心、肾等并发症者活动应根据具体情况而定。详细>>

糖尿病并发症别忽视!糖友们日常预防工作要做好

对于患有糖尿病的患者来说,严格控制血糖,预防糖尿病并发症成为生活中治疗疾病的重中之重的目标。糖尿病患者除了加强运动改善血糖状况之外,生活……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