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运动 > 正文

糖尿病人特别适合这5种运动,赶快动起来!

2018-11-19 07:29:54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运动可以帮助自己降血糖,生活中也有很多糖尿病人在平时有坚持运动,想通过运动让自己的血糖稳定。不过可能很多糖尿病人知道运动可以降血糖,但却不知道哪些运动更适合自己。因此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糖尿病人到底适合哪些运动?

哪几种运动适合糖尿病人运动锻炼?

一、健身操

健身操是一种比较舒缓的运动,它的强度不大,但可以带动全身的肌肉,还可以帮助促进四肢的协调。由于糖尿病人容易出现并发血管坏死的现象,因此可以通过健身操来让四肢血管的血液流通,不仅可以帮助降血糖,还可以防止血管病变的发生。

二、间歇性运动

糖尿病人还适合间歇性的运动,从一开始的缓慢在慢慢提高运动的强度,可以先用慢跑来锻炼身体或者是在运动前先进行散步热身,然后再进行快走。这种间歇性运动能够帮助患者降低血糖,从而改善自己的心脑血管功能。

三、散步

散步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也是一种非常适合的运动,一般糖尿病人在晚上吃完饭后进行半个小时散步可以帮助消耗身体内的食物和热量,从而达到稳定血糖的目的。另外散步可以促进血管的血液流通,从而帮助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四、打太极拳

对于一些老年糖尿病人的太极拳是非常适合的,运动太极拳比较舒缓,不仅可以提高四肢的活跃程度,还可以通过太极拳运动来让血糖稳定。不过由于老年人的身体质量比较差,所以每次打太极拳的时间最好不要超过20分钟,避免低血糖的出现。

五、慢跑

慢跑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有氧运动,一般在慢跑的过程中可以刺激心肺功能,还可以提高身体的代谢能力,对糖尿病人来说有着很好的控制血糖作用。因此糖尿病人如果想要选择有氧运动,不妨试下慢跑,可以有效降低血糖,还能够让自己大量出汗。

温馨提示,虽然运动对糖尿病人来说是非常不错的,可以让血糖稳定。但是在运动的时候糖尿病人要注意自己的血糖情况,在运动前要先检测下血糖,看自己的血糖是否适合进行运动。另外还要随身携带一些含糖分高的食物,因为糖尿病人在运动的过程中容易因为能量的消耗而出现低血糖,一旦发生低血糖就要及时补充含糖量高的食物,才能够让血糖迅速恢复,避免意外的发生。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糖尿病的运动 运动 糖尿病

春季这4种运动最适合糖尿病人,还不快动起来!

在春季,由于气温慢慢的上升,很多人会感觉到舒适,就容易出现想要睡觉的现象,特别是糖尿病人。很多糖尿病人本身就有疲倦的症状,而在春季这种比……详细>>

运动不当易引起血糖波动,这3种运动最适合糖尿病人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运动对血糖有一定的帮助,经常运动可以帮助改善身体糖代谢,还能够帮助消耗身体多余的热量,进而起到降低血糖的作用。而由……详细>>

糖尿病人坚持运动好处多 这3种运动最适合!

说起糖尿病但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糖摄取过多导致,但其实,并不是所有的糖尿病人都是糖摄取过多而发病的,有一些是因为身体脂肪热量过多而导致胰岛……详细>>

糖尿病人运动能降血糖?这4种运动最适合!

运动是治疗糖尿病的手段之一,保持适度运动能稳定血糖水平,防止出现糖尿病并发症。但要选择合适的运动项目,才能达到辅助治疗效果。详细>>

糖尿病人运动能控制血糖 这4种运动最适合!

都说糖尿病是一种需要长期进行治疗的疾病,它在发生后患者需要服用药物并且调整好自己的生活方式,其中运动是一项能够帮助糖尿病人降血糖的方法,……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