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要注意:这4种食物会导致血糖飙升,千万别碰!

2018-11-14 07:03:07      

糖尿病在这几年并不少见,生活中有很多人正受着糖尿病的困扰。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让血糖稳定是非常重要的,而糖尿病人想要稳定血糖,首先就要控制好自己的饮食,尤其是一些不能吃的食物,更是要戒掉。糖尿病人在生活中要注意着四种食物能不吃就不吃,可以帮助血糖稳定。

哪四种食物会让血糖上升?

一、烟酒

生活中有很多人喜欢吸烟喝酒,就算在患上糖尿病后也继续吸烟和喝酒,他们很多认为血糖和吸烟喝酒没有直接的关系,也不会导致血糖上升。但其实吸烟会导致患者服药的效果下降,而且还会让患者的血糖段时间升高,而经常喝酒就会让血糖下降,从而导致低血糖的出现,也就容易让糖尿病人出现一些低血糖反应,严重还会危害到性命。

二、红枣

红枣是一种很好的食材,它有补血的作用。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喜欢吃红枣来让自己补充气血,但是对于糖尿病人来说,红枣并不适合糖尿病人食用,由于它里面所含的糖分比较高,如果患者食用后会导致血糖上升,因此糖尿病人如果想要补血可以摄取其他补血的食物,对于红枣要尽量远离,可以食用牛肉来代替补血,牛肉中所含的铁质特别的高,非常适合糖尿病人食用。

三、炸鸡

生活中很多人喜欢吃炸鸡,尤其是在看电视的时候,边吃炸鸡边喝酒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但是炸鸡在制作的过程中是需要大量的油,而这对糖尿病人来说是非常不利的食物,在经过高温油煎炸后,它所含的热量和油量都非常高,在进入患者身体内就会导致血糖上升。

四、点心

生活中有很多人有吃点心的习惯,而点心大多是以蛋糕为主。可能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如果经常吃以蛋糕为主的点心,就会让热量摄入过多,而且大多数蛋糕的糖分也是比较高,这样就容易让血糖出现波动不稳,从而导致血糖不能稳定。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注意自己的血糖,如果经常控制不稳定,就要从饮食方面运动以及药物方面进行调整,只有多方面的配合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也能够避免血糖经常发生波动而影响到身体,最后导致其他问题的出现,最终给身体带来一定的伤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这3种虽然是热门养生食物,但是糖尿病人千万别碰!

在生活中,有很多食物是养生人群很喜欢食用的,这些食物不仅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而且还可以预防疾病的出现。但是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这些营养很高……详细>>

什么主食糖尿病不能吃? 这3种千万别碰!

大家都知道一旦患上糖尿病,就需要在饮食上严格的控制,尤其是一日三餐的主食。因为人体内大多数都是从食物中摄取糖分,而一日三餐中的主食含糖量……详细>>

这5种食物糖尿病人不要碰,对血糖不利!

很多糖尿病人应该都知道,自己在日常生活中是要特别注意饮食,对于一些不能吃的食物要尽量远离,才能够防止自己的血糖出现波动。有很多糖尿病人在……详细>>

糖尿病人别吃这7种主食了 它们会让你血糖飙升没商量!

大部分主食富含碳水化合物,能够满足人体对能量的需求,而且还能够减少脂肪和蛋白质的分解,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能够预防酮症。但是有些主食吃了之后……详细>>

糖尿病人应远离这4种食物,否则会让血糖一路狂飙!

那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虽然在表面看起来糖尿病人与常人无异,但在生活习惯中却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比如有的东西糖尿病人就不能吃。接……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