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降血糖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难,5大方法帮你有效降糖!

2018-11-16 07:08:32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认为降血糖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他们很多有按时服用药物,并且也有采取各种方式来进行血糖控制,但是血糖还是不能达到自己满意的效果。因此他们感觉降血糖是比较困难的,但其实降血糖并没有他们想象中的那么困难,只是他们采取的方式错误才导致血糖不能够达到自己的预期目的,糖尿病人如果想要让自己的血糖稳定,可以通过这几个方法来进行降血糖。

哪五大方法可以帮助有效降低血糖?

一、喝水降血糖

由于糖尿病在发生的时候会出现多尿的现象,患者会因为多尿而出现身体缺水的现象,而当身体缺水的时候就会导致血容量下降,从而让血液的浓度增加,也就会导致血液中血糖上升。因此糖尿病人在平时可以多喝些水来稀释自己的血液,让血液中的血糖下降,也让血液中的粘稠度不会过高,从而达到稳定血糖。患者要知道不管是有没有口渴的情况发生,在平时都可以多喝水,才能够让身体的水分充足,从而让血糖稳定。

二、多吃粗粮

由于糖尿病的发生是因为患者摄入过多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所以想要血糖稳定,可以多摄入一些粗粮,粗粮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对降血糖有一定的帮助,还可以帮助糖尿病人防止便秘的发生。

三、餐前吃一些坚果

由于坚果中含有一些不饱和脂肪酸,在餐前食用不仅可以提高饱腹感,还可以帮助改善胰岛素水平,从而达到降血糖的目的。不过要注意坚果的热量也是比较高的,所以糖尿病人在摄入的时候要控制摄入量。

四、增加活动量

糖尿病人坚持运动或者提高活动量,可以有效控制血糖,活动度高可以让身体的糖分和热量被消耗,从而达到降血糖的目的。因此糖尿病人可以每天提高一下自己的活动量,尤其是在餐后进行半个小时运动能够有效降血糖。

五、早餐换成稠的

有很多人在吃早餐的时候都喜欢吃比较细软黏糊的食物以及各种糊类,但是这些比较黏糊的食物都容易被称为吸收,而转变成葡萄糖,导致血糖上升。因此在摄入早餐的时候,最好选择一些稠的食物,尽量不要过于细软,黏糊。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注意,如果在采取各种方法后还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就要查明原因,看自己身体是否出现其他疾病或者是自己的习惯导致,只有及时发现才能够及时改正,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达到自己想要的效果。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 降糖的方法 降血糖

降血糖必须得花大价钱?这5个日常降糖方法让你少花钱

糖尿病是一种需要终身治疗的代谢性疾病,控制血糖是糖尿病患者的重要任务,只有把血糖控制稳定了,才能避免并发症的到来,提高生活质量,更加长寿……详细>>

降血糖的有效方法是什么? 学会这些方法可以控制好血糖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主要分为一型糖尿病和二型糖尿病,但是不管是哪种类型的糖尿病,大抵以身体内血糖升高为主要表现,而且糖尿病还可能引起其他严……详细>>

降血糖需远离5误区 教你10个降糖小秘方

糖尿病是现代人的常见多发病,但是很多人在糖尿病的认识上还存在一些误区,我们只有避开这些误区,才能做到科学有效地降糖。详细>>

降糖新方法 洗牙竟然可降血糖

对有糖尿病的人,洗牙还有一个作用,就是降血糖。详细>>

专家帮你降血糖

肥胖、长期体力活动不足、 吸烟等因素都可以破坏“锁”的功能,其中肥胖是发生胰岛素抵抗的重要因素。 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