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再馋这4种也不能吃,小心血糖高爆表!

2018-11-14 07:16:02      

都知道糖尿病发生后如果想要血糖稳定,就要严格的控制饮食,而有很多糖尿病人以为血糖高对身体没有什么影响,就没有过多的重视,导致后期出现更严重的并发症。所以糖尿病人一旦发现自己有血糖高的症状,要及时调理自己的饮食,而其中这几样比较常见的食物就要禁止,糖尿病人要注意哪几种不能吃?

糖尿病人再馋这几种也不能吃,小心血糖不稳!

1、水煮肉片

这是一道很常见的川菜,它有着麻辣、刺激的口味,而在烹饪这道菜的时候需要加入大量的油,才能够让食物好吃。而这道菜中含有大量的油,如果糖尿病人食用就会导致血糖出波动,很容易发生血糖不稳的现象。

2、八宝粥

八宝粥相信很多人都喜欢吃吧,甚至有些糖尿病人会将它当作早餐食用。但是八宝粥中含有糯米,而糯米是一种淀粉比较高的食物,如果糖尿病人经常食用就会导致血糖不稳。因此八宝粥属于一种升糖指数比较高的食物了,糖尿病人在平时还是少摄入好。

3、爆炒猪肝

爆炒猪肝也是一种常见的家常菜,它在烹饪的时候也需要加入大量的油,而且猪肝属于一种胆固醇比较高的食物,摄入过多会让糖尿病人的血液胆固醇增加,从而导致高血脂的发生。因此,对于这道食物,糖尿病人要少吃,才能够防止自己并发症高血脂而加重病情。

4、腊肉

腊肉是属于一种腌制过的的食物,而它在腌制的过程中会加入大量的盐,而糖尿病人如果大量的摄入盐会让血压不稳而影响血糖,所以糖尿病人对腊肉这类腌制过的食物最好要避免,让自己少摄入一些盐,对血糖以及血压稳定有很大的好处。另外很多腊肉在腌制的时候都会挑选比较肥的肉,而比较肥的肉油脂比较多,糖尿病人如果经常食用就会导致能量摄入过多而血糖出现不稳,因此糖尿病人要避免摄入腊肉。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注意,尤其是在自己血糖控制不佳的情况下要避免这些食物的摄入,防止自己的血糖再持续上升。另外,糖尿病人在平时要多摄入水果蔬菜,特别是蔬菜,蔬菜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可以有效帮助控制血糖,而且还能够防止发生便秘。因此糖尿病人可以多摄入一些蔬菜,尤其是能帮助降血糖的蔬菜。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人不能吃什么

糖尿病人不能吃什么?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让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不少,随之而来的也是很多人患上了富贵病,即糖尿病,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饮食对……详细>>

糖尿病人要注意,这4种蔬菜不能吃,会导致血糖上升!

可能很多糖尿病人都认为自己在患上糖尿病后虽然不能吃糖分比较高的食物,但是对于蔬菜却可以多吃。他们很多认为蔬菜不仅可以补充维生素,还可以帮……详细>>

糖尿病人想要血糖稳定,注意,这5种水果不能吃!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后,患者的饮食需要非常的注意,在日常患者不能随便食用食物,如果食用到不当食物容易影响到血糖,就连水果也是这样,特……详细>>

这3大类食物是升糖王,糖尿病人嘴再馋都不能吃!

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生活中一些食物表面上看起来含糖量不高,但却含有很高的糖分。很多糖尿病人在食用后都出现血糖上升的现象,因此糖尿病人要了……详细>>

糖尿病的饮食禁忌 这5种食物绝对不能吃!

糖尿病患者对于饮食方面一定要注意,因为患上糖尿病也就代表着饮食方面要忌口的非常的多,对糖尿病友好的食物也有很多,糖尿病患者如果吃错了食物……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