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患者不能吃这5类食物,一定要牢记!

2018-11-14 07:46:48      

现如今,糖尿病的发病率呈显著的上升趋势。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如果想要缓解其病情,那么就需要合理的去安排自己的饮食。通常情况下,糖尿病患者除了要考虑到吃低糖的食物之外,还需要做到营养均衡,不能仅吃肉食。

糖尿病患者不能吃这5类食物,一定要牢记!

1、酒

酒是诱发糖尿病产生的元凶之一,故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一定要远离酒类饮品,即使是果酒也要做到不喝。此外,酒还具有抑制肝脏排毒的作用,故肝脏不好的人也要尽量少喝。而对于使用胰岛素来控制血糖值的糖尿病患者来说,更应该戒酒,因为酒精对胰岛素具有破坏作用。

2、淀粉含量高的食物

地瓜、土豆、玉米和芋头等食物是不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的,因为这类食物中淀粉的含量是极高的,而淀粉在人体内会通过分解逐步转化成葡萄糖,故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就不宜食用。

3、热量高的食物

一般坚果类食物的热量是极高的,如核桃、开心果、松子、瓜子和碧根果等。而这类食物是不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的,因为一旦食用过多就可能会增加其体内的血脂,进而就可能会诱发高血脂的形成,从而就会加重其本身的病情。

4、糖分高的食物

类似冰淇淋、巧克力、蛋糕、果糖、蜂蜜等食物,糖尿病患者是不能吃的,因为这类食物会迅速引发患者体内的糖含量升高,进而就会对其自身造成很大的伤害。此外,糖尿病患者也需要少吃用糖制作的食物,如糖三角、糖饼、糖类糕点等。

5、胆固醇含量高的食物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如果其控制不好胆固醇的含量,那么其就可能会得高血脂这种疾病,进而就会逐步引发高血糖、高血压等疾病的生成,从而就会大大加重其自身的病情。而胆固醇含量高的食物有如下几种,即蛋黄、蟹黄、黄油、奶油、肥肉动物内脏、肉皮和猪蹄等。

总而言之,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如果想要控制住自己的病情,那么就需要认真的去调节自己的饮食结构。像酒、碳酸饮料等饮品就要尽量少喝,而对高脂肪、高糖分、高淀粉、高胆固醇等食物也要做到不去触碰。他们可以多吃青菜,如果喜欢吃肉也要尽量吃牛羊肉中的瘦肉,不要吃肥肉。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饮食禁忌 糖尿病的饮食 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用药大有讲究 一定要牢记这4点!

现在生活中有很多人都患上了糖尿病,糖尿病虽然无法根治,但在血糖比较高的情况下,还是需要根据病情来服用药物进行治疗的。糖尿病不能乱用药,需……详细>>

糖尿病患者不能乱吃,这6种升糖的食物一定要忌口!

生活中会引起血糖升高的食物其实有很多,比较常见的就是含糖量较高的食物,比如白糖、冰糖、红糖、巧克力、水果罐头、各种甜品等等。此外,平时经……详细>>

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吃火锅?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很多人都喜欢约上一众好友在家里或是在外边食店打火锅,既热闹又暖和还能吃得香,想想都让人垂涎欲滴,但是问题来了,本身就有……详细>>

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吃草莓?

最近,新鲜的草莓已经逐渐上市,引得不少人垂涎欲滴。可是糖尿病患者却想吃又不敢吃:草莓对血糖的影响大不大?专家告诉糖友,草莓可以吃,但要注……详细>>

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吃早餐

据哈医大一院内分泌科二病房主任匡洪宇教授介绍,冬天是糖尿病足的高发季节, 糖尿病患者尤其要注意足部护理。首先要特别注意每天对足部进行检……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