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人饭后走路能降血糖,这3个技巧能帮你稳血糖!

2018-11-15 07:09:56      

生活中有很多人在患上糖尿病后都非常的紧张害怕,他们很多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种需要长期服用药物的慢性疾病,所以怕自己血糖控制不佳而危害到生命,导致自己恐惧不安。但其实如果患上糖尿病只要掌握好这三个方法就不怕血糖降不下。

糖尿病人掌握哪三个方法可以让血糖稳定?

一、饭后走走路

糖尿病人在每天吃完饭后可以选择步行半个小时。不行可以让身体的四肢都能得到活跃,而且还能够帮助消耗身体内多余的脂肪和热量,从而促进消化让餐后的血糖下降。尤其是老年糖尿病人,饭后走路是最适合的。除了饭后走路,糖尿病人在平时还可以选择一些其他的运动来帮助自己降血糖。

二、吃饭吃七分饱

由于糖尿病人容易出现饥饿,所以在吃饭的时候都会摄入过多的食物,而摄入过多的食物会让肠胃难以消化,而且还会让自己的体重上升,从而导致血糖不稳。因此糖尿病人要注意,在吃饭的时候只吃七分饱就可以,如果在饭后一段时间感觉到饥饿,可以在两餐之间添加一些食物,这样不仅能够提高饱腹感,还可以避免每次摄入过多而要血糖上升。另外糖尿病人的肠胃功能会比较弱,如果经常摄入过多的食物就会让肠胃的负担加重,这对糖尿病人来说也是非常不利的。

三、定期监测血糖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并没有定期监测血糖的习惯,很多就是在血糖上升期间进行监测,而在血糖稳定后却忽略了定期检查血糖的措施。他们很多不知道定期检测血糖可以让自己很好的了解血糖情况,而且还能够及时发现。这样在自己血糖出现波动的时候,才能够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控制,从而让血糖恢复正常,也能够让血糖稳定。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注意在发现自己出现血糖高的时候不要过于慌张,要及时跟医生沟通,并且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另外还要控制自己的饮食以及配合运动来让自己的血糖稳定。同时还要注意当血糖得不到很好的控制时,不要给自己过大的压力,过大的压力会导致自己的情绪受到影响和情绪,也是容易导致血糖出现波动,就会让血糖持续上升而控制不了,也就会让身体受到伤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降血糖的方法 降血糖 糖尿病

走路能降血糖?这4种走路方法能帮你走掉高血糖!

高血糖是因为身体中血糖水平比较高而引起的,若一直处于高水平状态会诱发糖尿病,甚至会带来严重的并发症。高血糖除了控制饮食外,也要保持适度运……详细>>

糖尿病人走路能帮助降血糖?记住,这样走才有效

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通过运动辅助能够帮助降低血糖,也正是因为如此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每天都会坚持运动,而在众多的运动项目中,走路是一项比较……详细>>

糖尿病走路真的能降血糖吗? 走路降血糖需要注意什么?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控制血糖是他们时刻需要注意的事情。而在生活中有很多小方法可以帮助降血糖,就如走路。走路能降血糖可能是很多人不相信的吧……详细>>

糖尿病人春季吃这7种蔬菜能帮助降血糖

春暖花开的季节各种蔬菜也纷纷上市,蔬菜是日常饮食中必不可少的食物,含有人体所需要的维生素、膳食纤维以及矿物质,特别适合糖尿病治疗,尤其是……详细>>

糖尿病人降血糖要注意这3点,掌握技巧才能让血糖稳定

相信很多人在患上糖尿病后,第一时间注意的就是怎么样让自己的血糖下降,很多患者也有根据医生的吩咐进行降糖,但是有大多数糖尿病人在降血糖的时……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