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患上糖尿病,除了不能吃糖,注意这4类食物也不能吃!

2018-11-15 07:14:32      

很多人都知道在患上糖尿病后都不能摄入糖分过高的食物,如果经常摄入糖分过高的食物会让血糖持续上升而不稳。因此很多糖尿病人在平时也都要远离糖分高的食物,但其实糖尿病人除了不能吃糖,生活中的一些其他物质也不能食用,那到底是哪些食物?一起来看看吧。

患上糖尿病后除了不能吃糖还不能吃什么?

一、蜂蜜

蜂蜜是一种含糖比较高的食物,很多人都喜欢在每天早上起床后喝一杯蜂蜜水,因为蜂蜜不仅口感好,还可以防止便秘的发生。虽然对于正常人来说,每天一杯蜂蜜水没有什么,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如果经常喝蜂蜜水会导致血糖出现波动,所以糖尿病人在平时要远离蜂蜜,每天早上起床后可以饮用一杯白开水来代替蜂蜜水,不仅有清理肠胃的功效,还有稳定血糖的作用。

二、酒水

很多糖尿病人以为自己只是血糖高,喝酒对血糖并没有什么影响,但其实糖尿病人如果经常喝酒会导致血糖出现或到容易引发低血糖的出现,当糖尿病人发生低血糖反应的时候,会出现头晕头昏等现象,严重还会导致患者出现昏迷。因此糖尿病人在平时要少喝酒,最好能够戒酒。这样才能够避免血糖出现波动而导致低血糖反应的出现。

三、肥肉

生活中有很多人在吃猪肉的时候喜欢吃油腻十足的肥肉,对于糖尿病人来说,经常吃肥肉这些油腻十足的食物会让血糖出现波动,而且经常吃这些食物容易导致身体发胖,而肥胖和糖尿病也是有一定的关系,肥胖容易让血糖不稳,从而让糖尿病病情加重。

四、含盐高的食物

很多糖尿病人以为自己血糖高不能吃糖分比较高的食物,所以在平时烹饪食物的时候就放入过多的盐,以为盐能代替糖。但其实糖尿病人如果摄入过多的盐会让自己的血容量升高,从而导致血压上升,一旦血压上升就会引发高血压,这对血糖的稳定是没有好处的。

温馨提示,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在平时除了一些糖分比较高的食物,一些其他的食物也要特别注意,有些是含盐高含油脂高的食物,这些在平时都是要避免的。糖尿病人的饮食要尽量做到低脂肪低盐低糖,这样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也能避免自己的血糖出现波动而引发各种并发症。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饮食禁忌 糖尿病的饮食 糖尿病

糖尿病可以吃糖吗?糖尿病不能吃哪些食物?

糖尿病是常见的慢性疾病,受到遗传因素以及环境因素影响,而引起身体的代谢性疾病,若是不幸患上糖尿病后,饮食上更要重视,只有科学的饮食对病情……详细>>

这3种食物虽然不含糖,但糖尿病人不能吃!

有很多糖尿病人认为,自己在平时只要远离糖分高的食物就可以让自己的血糖稳定,却不知道糖尿病并不是单单和糖分高有关系,糖尿病人如果在平时只是……详细>>

糖尿病不能吃什么食物?

糖尿病相对来说属于高发病,其中饮食又是决定性因素,糖尿病人的饮食是比较受限制的,所以糖尿病人的饮食比较受关注,因为稍微不慎就会对身体产生……详细>>

想要预防糖尿病,这些3高食物不能吃!

在生活中,糖尿病的发生并不少见,很多人对于糖尿病都比较害怕,他们很多担心自己患上糖尿病而给身体带来影响,也都在平时想着如何预防。但其实,……详细>>

谁说糖尿病患者不能吃糖?

长期以来,糖(蔗糖或白糖)都是糖尿病患者的绝对禁忌。糖尿病患者不能吃糖的观点“深入人心”。但是,这种看法并不正确。 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