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误区 > 正文

糖尿病不仅怕糖,还怕这4件事,你还不快纠正!

2018-11-17 07:20:23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的发生是因为过量摄入糖导致的,因此很多糖尿病人在平时都尽可能远离它,他们很多以为只要不吃糖就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但其实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不仅要远离糖,还要注意这4件事情。

糖尿病不仅怕糖还怕哪4件事?

一、不吃早饭

生活中有很多人不喜欢吃早饭是因为减肥,或者有一些是因为早上起床比较晚,又要赶时间而不吃早饭。有很多糖尿病人以为自己不吃早饭不仅对身体没有伤害,反而能够控制血糖,所以他们也就没有特别的重视早餐。但其实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顿,糖尿病人如果经常不吃早餐,不仅对血糖没有好处,反而会让血糖上升。因此糖尿病人在平时要按时摄入早餐,并且早餐要营养多样化,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不受到早餐的影响而发生变化。

二、经常吃高油脂的食物

有很多糖尿病人以为自己在平时不吃糖,就能够让血糖稳定,而对于油脂类比较高的食物却以为可以多吃,但其实糖尿病人如果摄入油脂类的食物比较多就会让体重上升,从而让自己发胖,而多余的脂肪堆积在身体内也会转化成热量,进而影响到血糖,因此糖尿病人不仅要远离糖,还要远离高油脂的食物。

三、经常情绪不好

有研究发现,血糖的波动也是跟情绪有一定的关系,很多糖尿病人会因为血糖没办法控制而让自己的情绪不稳定,长期的让自己处于焦虑悲愤伤心的状态下,而这些情绪都会影响到身体内分泌,从而导致血糖被影响。所以糖尿病人要放松自己的情绪,避免让自己压力过大。也就能够让血糖稳定。

四、经常不运动

很多糖尿病人在平时都没有坚持锻炼运动,大多数是因为上班繁忙或者是自己懒而少运动,但是经常不运动会让身体的新陈代谢变差,也容易让身体的脂肪没办法消耗而让让血糖上升。因此糖尿病人要坚持运动,才能够让自己身体内多余的糖分和热量被消耗,从而稳定血糖。

温馨提示,虽然糖尿病人要远离糖分的摄入,但是生活中的一些其他事项也要特别的注意。因为不仅是糖,一些其他因素也会导致患者血糖不稳。所以在控制糖分的摄入时,也要防止其他因素的干扰,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禁忌事项 糖尿病的禁忌 糖尿病

糖尿病不仅怕糖,还怕这三件事,快看看你中招了吗!

相信很多很多对于糖尿病不陌生,可能有很多都认为糖尿病的发生跟摄入糖太高有关,所以有很多糖尿病人在平时都对糖避而远之。但其实,糖尿病人除了……详细>>

糖尿病要想控制血糖 一定要拒绝这4件事!

糖尿病是一组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一般是由胰岛素分泌缺陷或生物作用受损引起,由于患者自身不能消耗掉体内的糖类,因此,如果吃了多糖的……详细>>

糖尿病患者不要犯懒,越懒越坏事,这4点件事要勤快做到位!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最重要的是就是把血糖控制到位,只有把血糖控制到位,身体才会是一个比较健康的状态,才不会被糖尿病并发症找上门来,寿命也……详细>>

这3种食物比糖还可怕,身为糖尿病人的你还在吃吗?

可能有很多糖尿病人认为自己的血糖高和糖分的摄入有关系,因此在平时都远离糖分,不敢随便吃糖。却不知道在生活中有很多食物比糖更可怕,如果经常……详细>>

糖尿病患者要想控制血糖,千万别做这4件事!

糖尿病是一种对身体健康危害特别大的疾病,不但会引发各种不适症状,而且还可能会引发多种并发症,同时还会影响患者的免疫力和抵抗能力,因此糖尿……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