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这5种食物吃着不甜,但是糖分高,糖尿病人要远离!

2018-11-16 07:25:03      

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要远离糖,在平时生活也有特别的注意,但是生活中有很多食物中所含的糖分并不只是存在表面,有些是隐藏在食物当中。所以糖尿病人对于这些食物要特别了解,才能够避免自己不知道而食用,从而让血糖不稳。

哪几种食物吃着不甜但是糖分高?

一、面包

面包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生活中有很多人会将面包当作是早餐食用,但是面包在制作的过程中会加入大量的糖,一块面包的糖大约有10%左右。可能很多人在吃面包的时候不感觉甜,但其实它所含的糖分是特别高,因此糖尿病人在平时要远离面包。

二、话梅等各种酸味小零食

可能有一些糖尿病人以为自己不能吃糖,却可以吃各种酸性零食,有话梅情人梅之类的,他们以为这些小零食口味偏酸,其中所含的糖也比较低。但其实这些小零食在加工的过程中会加入大量的糖,才能保持酸甜的口感。而这些糖是糖尿病人在食用的时候感觉不出来的,因此糖尿病人在平时对这些零食时是要注意,最好能够远离。

三、猕猴桃

很多人一说到猕猴桃就知道它的维生素c比较高,而维生素c高的水果大多数是比较酸的,所以很多糖尿病人在平时就以为自己可以多吃猕猴桃,但其实猕猴桃虽然很酸,但是它的含糖量却高达10%,是一个西瓜的两倍,所以糖尿病人对于猕猴桃要少吃。

四、花生瓜子

花生瓜子是基本没有很大的糖,所以很多糖尿病人在平时也会当做小零食来食用。但是虽然瓜子虽然没有糖,但是含有一定的热量,如果大量食用会导致患者身体的热量过多而让血糖不稳。

五、腌制类食物

一些食物在腌制的过程中会加入过多的糖,才能够保持食物的口感以及不让食物变质。虽然有些人只会在吃的时候感觉不出,但是它所含的糖分也是特别的高,如果糖尿病人经常食用也是容易影响血糖的。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注意在日常中一些食物虽然吃着不甜,但是它所含的糖分是非常的高,这些糖大多数隐藏在食物里面,是糖尿病人感觉不出来的。所以在平时如果要摄入一些食物,最好先对其有所了解,了解它的含糖量是否过高,如果过高就不能食用。

(责任编辑:刘志玲 )

这几种水果很常见,但是糖尿病人要远离!

大家都知道吃水果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而在每个时节都有不同的水果出现,而以下这几种水果在平时是比较常见的,不过这些水果虽然常见,但是对于糖……详细>>

糖尿病人应远离这4种食物,否则会让血糖一路狂飙!

那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虽然在表面看起来糖尿病人与常人无异,但在生活习惯中却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比如有的东西糖尿病人就不能吃。接……详细>>

这3种食物比糖还可怕,身为糖尿病人的你还在吃吗?

可能有很多糖尿病人认为自己的血糖高和糖分的摄入有关系,因此在平时都远离糖分,不敢随便吃糖。却不知道在生活中有很多食物比糖更可怕,如果经常……详细>>

这3种虽然是热门养生食物,但是糖尿病人千万别碰!

在生活中,有很多食物是养生人群很喜欢食用的,这些食物不仅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而且还可以预防疾病的出现。但是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这些营养很高……详细>>

生活中这5种抗糖食物,糖尿病人可适量吃!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在患上糖尿病后都知道使用降糖药以及控制饮食,但是他们很多不知道的在平时有很多食物是可以帮助降血糖的。糖尿病人在平时想……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