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发生怎么饮食调理?吃这3绿1水能让血糖稳定!

2018-11-22 07:56:46      

说起糖尿病在生活中并不少见,很多人在患上糖尿病后都感觉到担心,生怕自己需要长期服用药物,或者是血控制不佳让自己的身体器官部位因为血糖的不稳而受到伤害。很多人在患上糖尿病后都不知道怎么办,其实在患上糖尿病后,在平时可以多吃这三种绿色食物以及喝这一种水,就能够让血糖稳定。

糖尿病发生要吃哪3种绿色食物和喝哪1种水?

绿色食物一、空心菜

空心菜是一种常见的蔬菜,它其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和营养素。而且空心菜其中还有胰岛素成分,经常吃空心菜对降低血糖有很大的好处。而且空心菜中的纤维素可以促进肠胃蠕动,从而帮助糖尿病人防治便秘的出现。另外纤维素可以延缓肠胃对葡萄糖的吸收,从而让血糖上升的速度变慢。

绿色食物二、苦瓜

苦瓜是一种口感非常苦的食物,很多人都不愿意吃苦瓜,但是苦瓜中很有类似胰岛素的成分。它在进入身体后可以提高身体的胰岛素分泌量,从而帮助降低血糖。因此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的期间,还可以适当的食用一些苦瓜来帮助降低血糖。

绿色食物三、芹菜

芹菜中含有大量的植物纤维,这种植物纤维在进入身体后能够减少身体对碳水化合物的吸收。由于碳水化合物在进入身体后可以转化为糖分,这样就容易导致身体堆积过多的糖分,因此会让血糖上升的速度变慢,就可以让血糖达到稳定的状态。另外芹菜不仅可以帮助降低血糖,它还有降血压的作用,对于糖尿病并发高血压的患者来说,多吃些芹菜也是可以让血压稳定的。

四、苦荞麦水

苦荞麦中含有膳食纤维和多种维生素,有研究证实,经常喝这种水对糖尿病有很大的帮助,可以帮助糖尿病人降低血糖。另外苦荞麦还可以帮助促进引入血液循环,也能防止血管发生病变,这样就可以帮助防止糖尿病人并发视网膜病变,因此糖尿病人在平时可以多喝苦荞麦水对血糖有一定的帮助。

温馨提示,在发现自己患上糖尿病后不要过于慌张,要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控制,对于血糖不是很高的患者来说可以通过饮食和运动来控制血糖。而对于血糖比较高的糖尿病人来说就要采取药物进行治疗,这样才能够让血糖稳定,避免让血糖影响到身体。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饮食调理方法 饮食调理 糖尿病

糖尿病应该怎么吃?掌握这5个饮食技巧能稳定血糖!

相信大多数人都知道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自己的饮食也是格外重要的,而除了控制饮食外,在生活中的一些饮食技巧也能帮助稳定血糖,但有很多糖尿……详细>>

糖尿病人想要血糖稳定怎么做?不能少了这4种饮食技巧!

在平时饮食和聚餐上,不少糖尿病人都对吃往往都不是很在意,但如果在饮食上犯错了,那么糖尿病人的血糖就会升高,这对身体的恢复和血糖的控制都会……详细>>

糖尿病的饮食注意这6点可稳定血糖!

糖尿病是较常发生的疾病,发病率是很高的,特别是中老年人更是高发人群。并且糖尿病的危害是很大的,如果不及时检查治疗的话后果不堪设想。在治疗……详细>>

糖尿病人秋季做好这3防,血糖稳定不担忧

很多人都知道,一进入秋季就会让自己感觉到特别干燥,容易让身体处于缺水的状态,而当身体缺水的时候就容易出现各种问题,特别是一些三高疾病的人……详细>>

这些食物糖尿病患者千万别碰? 该怎么吃稳定血糖?

糖尿病的发生不分年龄阶段,有的老年人容易出现此类疾病,也有年龄比较小的儿童出现此类症状。当下,老年糖尿病患者的人数越来越多,科学合理的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