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误区 > 正文

糖尿病最常见的5种误区,很多人都中招了,你不要陷入!

2018-11-20 07:33:43      

说起糖尿病,很多人在平时都会见到一些糖尿病人,需要长期服用药物来让血糖稳定。而生活中的很多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都会进入到一些误区,也正是这些误区让糖尿病人的血糖长期得不到稳定。因此糖尿病人对于这些误区要了解,在控制血糖的时候要避免,才能够防止自己错误的控糖方法,让血糖不能够得到稳定。

糖尿病有哪5种常见误区?

一、只要不吃甜的食物血糖就不会上升

很多人以为甜味比较高的食物就是含糖高,所以在平时就远离甜的食物,就经常吃一些口感不甜的食物。但其实生活中有很多口感不甜但糖分却很高的食物是因此糖尿病人不能以数来判断食物的含糖量的高低。

二、无糖产品对血糖没有影响

市面上有很多无糖产品专供糖尿病人食用,而很多糖尿病人也以为无糖产品对自己的血糖是没有影响的,因此在平时可以多吃这些无糖产品。但其实这些无糖产品虽然没有添加蔗糖和葡萄糖,但是它里面所含的一些其他物质有着大量的热量和脂肪,而这些在进入身体后都是会让血糖出现波动。

三、糖尿病人不能喝粥

很多糖尿病人以为自己不能喝粥,因为粥里面含有大量的淀粉,经常食用会让自己的血糖不稳定,但其实不能喝粥指的是白米粥,对于一些粗粮或者杂粮粥是可以食用的。

四、所有都能够帮助餐后血糖稳定

有一些糖尿病人以为自己不能吃白米饭、白面等淀粉高的食物,这些会让餐后的血糖上升,而以为自己经常吃杂粮可以让餐后血糖稳定。但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认知,并不是所有杂粮都能够帮助餐后血糖稳定,特别是一些颗粒比较小的杂粮,也是容易导致血糖出现波动。

五、可以用鱼肉蛋类来代替一半主食

有些糖尿病人觉得自己不能够多摄入主食,但是为了让自己不会出现饥饿感,而使用大量的鱼肉蛋类来代替主食,却不知道这也是一个错误的认知,主食对于身体的能量供应是非常重要的。虽然糖尿病人要控制主食,但是却不能用鱼肉蛋类来代替一半的主食,这样会让身体所摄入的能量不够而出现低血糖反应。

温馨提示,以上这五种误区是糖尿病病人在平时控制血糖经常会出现的,所以糖尿病人对其要有了解,这样在自己控制血糖期间才不会进入这些误区,也能够防止因为这些误区而让自己血糖不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常见误区 糖尿病的误区 糖尿病

关于糖尿病诊断的4个误区 很多人都中招了!

糖尿病是比较常见的慢性疾病,需要终身的治疗。为此很多人对于糖尿病了解比较片面,出现了很多诊断上的误区。而这些误区会加重普通人对于糖尿病的……详细>>

治疗糖尿病的5个常见误区 很多病人都中招了

糖尿病是时下高发的慢性疾病,多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而且一旦患上糖尿病就无法治愈,这样会导致一些病人在治疗过程中失去理智而陷入误区。详细>>

糖尿病人容易犯的4个错 很多人都中招了!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的时候容易出现一些误区,也正是因为这些误区导致他们的血糖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不能保持稳定,因此糖尿病人要了解……详细>>

糖尿病4种护理误区,很多人都犯了,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都说糖尿病是一种长期的慢性疾病,很多人在患有糖尿病后除了按时服用药物,对于生活中的一些护理却不是特别的重视,他们很多以为服用药物后血糖就……详细>>

糖尿病的3个认知误区 很多人都触犯了!

糖尿病一种很多人听到都感觉到害怕的疾病,由于糖尿病在出现后需要长期的使用药物,因此有很多人都比较害怕糖尿病,而一些人在患上糖尿病后容易对……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