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运动 > 正文

糖尿病人坚持运动能降糖,6种运动方式让你轻松降血糖!

2018-11-21 07:23:11      

都知道糖尿病人通过运动可以让自己的血糖稳定,生活中也有很多糖尿病人在平时都有坚持运动。不过很多糖尿病人不知道的是运动降血糖也是有讲究的,如果方式不对,不仅没有降血糖的效果,反而还会让血糖不稳。因此,糖尿病人在平时运动的时候要注意这6种方式。

糖尿病人运动降血糖要注意哪6种方式?

一、通过进餐时间来选择运动

一般来说,糖尿病人在吃饭后的两个小时内血糖会达到最高峰,然后再开始出现缓慢下降的现象,直到下次进食再再次回升。因此糖尿病人可以选择在饭后一个小时左右进行运动,因为这个时候的血糖会因为吃饭而达到最高峰,所以运动就可以快速的让身体内的能量被消耗,从而达到降血糖的目的。不过糖尿病人要注意最好不要在空腹的情况下进行运动,因为在空腹的时候身体内的葡萄糖已经被完全消耗,如果这个时候运动就容易导致体内血糖下降,也就容易导致低血糖的出现。

二、通过散步来降血糖

对于老年糖尿病人来说,饭后散步是最适合他们降血糖的运动,可以在饭后半个小时进行散步运动。不过在进行散步运动的时候要注意先快步行走五分钟,然后再慢步行走五分钟,这样交替行走可以有好的效果。而如果是体质比较差的糖尿病人在刚开始行走的时候要注意缓慢步行,等到自己的身体适应后再加快速度。

三、通过慢跑降血糖

糖尿病人如果是选择慢跑运动来进行降血糖的,就可以采取间歇训练法,先开始慢跑30秒再休息60秒,这样反复进行交替可以达到很好的降血糖效果。不过由于慢跑消耗的能量比较大,会让患者的心率升高,因此是糖尿病并发高血压的患者就要谨慎。

四、通过跳舞降血糖

跳舞是一种全身性有节奏的运动,经常跳舞不仅可以帮助提高身体的免疫力,还可以帮助患者缓解肌肉的紧张,从而协调四肢。对于比较年轻的糖尿病人来说,不妨试着选择自己喜欢的舞蹈进行运动,不仅可以放松心情,还可以帮助降血糖。

五、通过登山降血糖

由于登山的难度比较强,所以比较适合年轻一点的糖尿病,对于老年糖尿病人来说,如果想要登山就要特别谨慎,最好每登山半个小时就要进行十分钟的休息,避免过于疲劳。另外在登山的时候要注意预防,建议在每次休息的时候可以对腿部进行按摩,从而防止肌肉出现僵硬的现象。

六、通过运动来降血糖

当身体浸入水中后,水对皮肤的刺激可以让皮下血糖不断的收缩和舒张,从而能够帮助改善血管功能,防止动脉粥样硬化。另外,游泳是一项很好的有氧运动,可以快速让身体内的脂肪消耗,从而达到降血糖的目的。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如果想要通过运动降血糖,可以通过以上这几种方式来进行,不过在进行运动前要注意让身体能量充足,这样才能够避免在运动的时候发生低血糖。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糖的运动方式 运动降糖 糖尿病

糖尿病人运动能降血糖?这4种运动最适合!

运动是治疗糖尿病的手段之一,保持适度运动能稳定血糖水平,防止出现糖尿病并发症。但要选择合适的运动项目,才能达到辅助治疗效果。详细>>

运动能降血糖,糖尿病人运动要把握好度!

运动对身体是非常有帮助,相信大家都知道,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进行适当的运动能够帮助自己的血糖稳定。因此在平时糖尿病人可以多些运动,不过糖……详细>>

运动帮助降血糖 糖尿病人运动要注意什么?

运动对于糖尿病的防治都是有一定积极影响的,所以糖尿病患者更需要了解更多健康运动的方式,以此来改善身体体质,控制糖尿病病情。但是糖尿病患者……详细>>

糖尿病人运动能降血糖,但是要谨记这4不要!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在平时都会通过运动来让自己的血糖下降,而运动不仅能够降低血糖,还能够提高糖尿病人的免疫力,对身体来说是非常有利的。不过虽……详细>>

糖尿病人坚持运动能降糖?这几种运动交替进行更有效!

在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除了会按时服用药物以及控制饮食,还会通过运动来帮助降低血糖,但有很多糖尿病人在运动的时候因为采取错误的方式导致效果……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