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糖尿病人为什么容易便秘,这3招可以帮你来预防!

2018-11-19 07:36:36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有便秘的现象,这让他们很是困扰,也很疑惑,为什么糖尿病会出现便秘?自己只是血糖高,跟便秘有什么关系?其实糖尿病人发生便秘是很常见的,但是糖尿病人在平时也是可以采取以下这3种方式预防的。

糖尿病人为什么容易出现便秘?

高血糖的发生会导致糖尿病人的胃排空,也会导致胃液分泌减少,以及出现胃无力,就会导致固体的食物在进入十二指肠后出现排空困难的现象,同时也会导致肠蠕动变得缓慢,而让便秘出现。而当糖尿病人合并便秘的发生后,不仅会影响到生活,而且还会让身体出现各种并发症。患者在排便的时候需要用力排便,就容易因为用力屏气而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如脑血管破裂以及心脏猝死等,这些都是会危害到患者心理,因此糖尿病人在日常要注意做好预防便秘措施。

糖尿病人在日常要如何预防便秘的发生?

一、早上起床喝一杯温开水

早上起床的这一杯温开水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它可以帮助患者排除一整夜堆积在身体的毒素,而且还能够帮助大便软化,从而让患者在起床的时候排便不会感觉到困难,能够顺利排出。

二、多吃膳食纤维的食物

一般来说,糖尿病人出现便秘的原因多是因为身体内膳食纤维缺乏而导致肠蠕动变慢,进而导致便秘的发生。所以在平时要多吃一些膳食纤维高的食物,膳食纤维比较高的食物不仅可以促进肠蠕动,防止便秘的出现,还可以帮助糖尿病人延缓肠胃对葡萄糖的吸收。

三、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

糖尿病人要有一个良好的排便习惯,最好每天能够固定时间排便,这样能够让身体在这个时间会有条件反射而让粪便容易排出,而且在排便的时候不要有看书看报纸或者有玩手机的习惯,要让自己的精神放松,呼吸顺畅,才能够让粪便顺利排出。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出现便秘的情况是比较常见的,因此为了防止自己发生便秘在平时要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而且在平时还要做好预防便秘的措施,只有在这方面提高重视,才能够避免让自己出现便秘而引发一系列问题,也能避免便秘给自己生活带来影响。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便秘的方法 便秘的原因 糖尿病

糖尿病人为什么一定要戒烟?3个小妙招帮你来戒烟!

都知道吸烟对身体的伤害是很大的,尤其是对糖尿病人。有些糖尿病人在自己血糖稳定的同时还继续吸烟,以为吸烟跟血糖并没有直接关系,只要自己的血……详细>>

为什么糖尿病患者容易便秘?别慌,用这3招可解决

近几年来糖尿病的发病率在逐年的升高,每年都有不少人患上糖尿病这种代谢性疾病。糖尿病不仅会影响人们的健康,还会带来很多烦恼,降低生活质量。……详细>>

糖尿病患者为什么容易得骨质疏松?4招帮你来预防!

说起糖尿病并发症,人们总是对于那些常见的或者较为严重的比较上心,对方说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足、糖尿病大血管病变等等,对于一些不太严重的就容……详细>>

糖尿病人容易便秘?不怕,这几种食物能帮你改善便秘

有很多糖尿病人都发现自己长期处于高血糖的状态下让自己容易发生便秘,这让他们感觉到特别的奇怪,为什么自己容易出现便秘的现象,自己只是单单的……详细>>

糖尿病人为什么总容易饿?做好3点能帮你改善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后会出现多尿、多食、多饮以及体重下降这3多1少症状,其中多食症状主要是糖尿病人总是感觉到饥饿,所以就会让自己出现……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