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误区 > 正文

血糖一直上升不稳定,多数是这5个原因导致!

2018-11-20 09:15:16      

在生活中经常听到很多糖尿病人在反映自己有按时服用药物,而且也有严格控制饮食,但是自己的血糖却总是不能下降,这让他们感觉到奇怪。也让他们感觉到困扰,因为长期的血糖不稳会让身体受到影响,容易发生一些并发症。因此很多糖尿病人都非常想要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总是血糖不下降。其实血糖一直不能下降,多数是因为这五个原因导致。

血糖一直上升不稳定是哪五个原因导致?

一、饮食控制不当

控制饮食是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最重要的措施之一,如果有按时服用药物,但是没有严格的控制好自己的饮食,就会让血糖一直处于上升的现象。控制饮食并不只是不能吃糖分高的食物,在日常还要避免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摄入,只有每天计算好自己摄入的总热量,并且严格控制在这个范围内,才能够配合药物治疗,控制血糖。

二、情绪影响

情绪和糖尿病有着密切的关系,当糖尿病人的情绪变化多变的时候会容易让身体的生长激素分泌加增加,而糖尿病人的身体胰岛素分泌量会减少,这样就会导致血糖出现上升。

三、运动量不足

由于运动可以帮助消耗患者身体内多余的热量糖分,从而帮助到降血糖的作用。如果患者在平时没有坚持运动,就容易让脂肪和热量堆积在身体内,就不能够让体重下降,这对血糖的稳定是非常不利的,就容易让糖尿病人的血糖一直持续上升,不能下降。

四、应激状态导致

当糖尿病人出现发热,或者一些严重感染以及外伤等疾病时,或者是女性糖尿病人处于怀孕期间或者是月经期间,这些都是属于应激状态,都会让身体升糖激素分泌增加而让血糖不能下降。

五、用药不当

有些糖尿病人为了让自己的血糖快速下降,而在使用药物的时候会自己增加药量,而当使用的药量过多的时候,就会让血糖降得比较快,就容易导致交感神经处于兴奋状态,这样就会让身体内的生长激素分泌增加,从而让血糖出现反跳,如果在这个时候继续使用过量的降糖药就会让血糖持续升高。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如果感觉自己的血糖总是处于上升状态而没有下降的趋势,就要查明原因,看自己是因为什么导致血糖降不下来。只有查明原因,才能够及时采取措施改正,就能够让自己的血糖达到稳定的状态。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不稳定的原因 糖尿病不稳定 糖尿病

糖尿病血糖不稳定的原因是什么? 如何让血糖稳定

糖尿病患者控制好血糖,让血糖处于稳定状态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如果血糖不稳定就很容易引发很多并发症。那么,糖尿病血糖不稳定的原因是什么呢?如……详细>>

积极治疗还是血糖不稳定?快看看有没有犯这5大错误

糖尿病是一种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这种疾病需要终身的治疗。日常生活中,糖尿病患者要积极的控制血糖,血糖如果出现很大的波动,糖尿病并……详细>>

糖尿病患者注意,皮肤出现这5种异常,暗示你的血糖一直不稳定!

皮肤是身体上最大的器官,五脏异常时能从皮肤上表现出来,特别是糖尿病。糖尿病属于紊乱性慢性疾病,若没有得到有效治疗皮肤上会有明显异常。糖尿……详细>>

血糖忽高忽低总不稳定?可能是它们惹的祸!

经常会听到糖尿病人说自己的血糖总是不能够稳定总是忽高忽低的,也害怕血糖忽高忽低给自己的身体带来伤害。确实糖尿病人的血糖如果长期不能够得到……详细>>

血糖总是高高低低不稳定?糖尿病患者可以从这5个方面找原因

对糖尿病患者来说,生活中最为重要的是就是把血糖控制好,让血糖处于非常稳定的状态。如果血糖总是起伏不定,总是有非常大的波动,就会容易患上糖……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