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人想要远离并发症,要控制好身体这4项指标!

2018-11-22 07:03:27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的发生会导致一系列的并发症出现,而一旦发生并发症就会让身体受到影响,严重的还会丧失生命。因此很多糖尿病人都怕自己出现并发症,也都积极的预防着并发症的出现。但其实糖尿病人如果想要预防并发症的出现,只要控制好身体这四点就可以。

糖尿病人想要远离并发症,要控制好身体这4项指标!

一、控制血糖

并发症的出现主要是因为血糖控制不佳而导致,长期的血糖不佳会让身体的器官部位受到影响和出现病变,就会导致并发症的出现。因此糖尿病人要预防并发症的出现,首先要控制好自己的血糖,可以通过药物、饮食以及运动等方式来让自己的血糖稳定。

二、控制血压

糖尿病并发高血压的几率是很高的,当高血压发生会导致糖尿病人的血容量升高,从而引起各种心脑血管疾病。因此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在平时要做好血压的控制,要避免摄入过多的盐。防止血液的血容量上升而让血压升高,最后导致高血压的发生引起各种心脑血管疾病。

二、控制血脂

由于糖尿病人的血液比较粘稠,其中所含的胆固醇也比较高,这样就容易导致高血脂的发生。因此糖尿病人要控制好自己的血脂,在平时要避免高胆固醇食物的摄入,这样才能够避免自己的血脂上升,避免自己的胆固醇过高而让血脂上升后引发各种并发症。

三、控制体重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和肥胖脱不了关系,很多糖尿病人大多数是因为身体肥胖而导致疾病的发生。因此在控制血糖期间也要控制好自己的体重,只要体重稳定在正常范围内才能够避免各种疾病的发生,体重正常也能够让血糖稳定,从而防止各种并发性的出现。所以在平时可以多运动,运动是控制体重最好的方式,坚持运动可以让自己的体重保持在正常范围内,还可以帮助降血糖。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注意控制好身体的各个情况,才能够避免各种并发症的出现,另外还要注意在控制血糖期间要避免高脂肪、高盐、高蛋白的食物摄入,才能够很好的让血糖稳定,也能够避免蔬菜并发症发生带来伤害,还有糖尿病人要注意定时做血压血脂以及血糖的检查,才能够知道自己各方面的情况。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人想要防止并发症,这4项指标要达标!

都说糖尿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它所带来的并发症,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不佳后导致自己出现并发症,最终给自己的身体带来伤害。因此很多……详细>>

糖尿病人必须重视预防并发症

据权威媒体报道:每年因糖尿病并发症导致神经病变、心脏病变、心脑血管病变、截肢、失明,甚至丧失生命的患者高达数百万,平均每1秒钟就有患者因……详细>>

糖尿病人忽视了这4件事,血糖控制再好也易得并发症!

对于很多糖尿病人来说,他们在患上糖尿病后都只注重降血糖,而对于其他却不够重视,而糖尿病人不知道的是,如果在控制血糖期间不注意做好以下这四……详细>>

糖尿病人想要远离并发症,这几件事不能做

相信糖尿病在发生后,如果血糖控制不佳容易导致并发症的出现,而并发症的发生会让患者的身体受到严重的伤害,因此生活中很多糖尿病人都像愿院里并……详细>>

糖尿病人血糖控制不好,容易牵连这几种并发症出现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的血糖控制不佳是很容易导致身体出现问题,正所谓糖尿病不可怕,可怕的是它所带来的并发症。很多糖尿病人认为自己身体……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