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胰岛素 > 正文

糖尿病注射胰岛素降糖快,但是5个副作用也会跟着来!

2018-11-24 07:02:47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需要注射胰岛素,他们很多在注射胰岛素后血糖下降的都比较快,而且也能够保持血糖维持在正常范围内。因此有很多糖尿病人以为自己可以长期注射胰岛素,而不用注意其他,却不知道长期注射胰岛素会给身体带来一系列的危害。

糖尿病注射胰岛素降糖快,但是5个副作用也会跟着来!

一、会导致皮肤过敏

有一些糖尿病人长期注射胰岛素会出现过敏的现象,最主要是注射到了非纯化的胰岛素而导致的。当糖尿病人发生胰岛素过敏的时候会出现局部过敏或者全身过敏,一般局部过敏表现为注射部位或者注射部位部位会出现丘疹伴瘙痒,而全身性过敏就会出现荨麻疹或者是休克的现象。

二、出现低血糖反应

有些糖尿病人为了注射胰岛素能够让自己的血糖快速下降,因此在注射胰岛素的时候没有讲究好注射的量。有些会为了追求结果而一次性注射过多的胰岛素,时间一长就会导致低血糖的发生。

三、引起腹部肥胖

长期的注射胰岛素会导致人身体的体重增加,尤其是腹部。腹部会出现肥胖的现象,特别是在2型糖尿病患者的身上经常会见到,而腹部肥胖也会导致血糖不稳定,如果糖尿病人只是单纯依靠胰岛素注射都没有进行运动。在长期注射胰岛素的时候就会引起肥胖和这种肥胖,也会影响到血糖的稳定。

四、出现水肿

一些糖尿病人因为病情没有得到有效的控制时,就会让身体内的水分和细胞减少,而在长时间进行胰岛素注射后就会出现体内水钠滞留的现象,也就容易导致四肢水肿的现象发生。

五、容易造成皮下脂肪营养不良

有些糖尿病人在注射胰岛素的时候,都会选择同一个部位注射,而长期的注射会导致皮下脂肪出现增生或者营养不良的现象,这样也就容易导致胰岛素失去作用。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不要以为自己有注射胰岛素就能够让血糖稳定,而在平时就过于依赖注射胰岛素而对于其他辅助控制血糖的措施却没有进行,如运动、饮食注意等,如果单纯的依靠胰岛素会给身体带来很大的副作用,糖尿病人只有在注射胰岛素的同时进行运动锻炼和饮食注意,才能够让血糖彻底稳定,也不需要长期注射胰岛素而发生危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射胰岛素的副作用 注射胰岛素 糖尿病

哪些糖尿病病人需要打胰岛素?注射胰岛素有副作用吗?

糖尿病患者最主要的临床特征就是血糖增高,主要是由于胰岛素分泌缺陷和生物作用受损引起的。当血糖增高时可以口服降糖药物缓解症状,将血糖降低正……详细>>

胰岛素治疗糖尿病注意事项 胰岛素几个副作用

18岁的小李患糖尿病需每天注射胰岛素。今年9月,她来汉读大学,担心被同学发现后遭歧视,总是抽空躲到厕所自己注射,不料,不规律地注射引发了……详细>>

注射胰岛素有什么副作用?

如果您患有2型糖尿病,而且饮食、运动和其他药物无法控制血糖,或者不能使用药品,那么就有必要使用胰岛素治疗。胰岛素治疗的好处我们都比较清楚……详细>>

糖尿病人注射胰岛素会发胖,造成的这几个副作用不容忽视!

有很多糖尿病人需要注射胰岛素来让自己的血糖下降,而有大部分糖尿病人反映自己在注射胰岛素会出现发胖的现象,这让他们感觉到特别疑惑,也让其他……详细>>

注射胰岛素副作用有哪些?胰岛素该打就打

由于种种原因,我国血糖控制能够达标的糖尿病患者不到1/4。其中最常见的原因是患者不去正规医院诊治,相信偏方、秘方,没有积极控制饮食,没有……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