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糖尿病人性功能障碍怎么办?别急,做好这4点可改善!

2018-11-23 07:52:53      

糖尿病是一种在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疾病,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正受着糖尿病的困扰,而且有些因为血糖控制不佳而出现一系列并发症,其中就包括性障碍。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性障碍是一种很常见的糖尿病并发症,很多糖尿病人在发生性障碍后都感觉特别的惊慌,怕性障碍影响到自己的性生活以及夫妻间的感情。其实,糖尿病人出现性障碍后可以通过这四点来进行改善。

糖尿病人性功能障碍怎么办?别急,做好这4点可改善!

一、控制好血糖

糖尿病本身是不会影响到性功能,但是如果长期血糖不稳,就会导致各种并发症的出现。所以想要防止各种并发症的出现,首先就要控制好血糖,只有将自己的血糖稳定在正常范围内才能够防止性障碍的出现,所以糖尿病人可以通过运动饮食等方式来让血糖稳定。

二、进行运动

运动不仅可以帮助消耗身体内多余的热量,还可以帮助糖尿病人稳定血糖。另外经常做运动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促进血管循环。由于很多糖尿病人出现性障碍是因为微血管出现病变而导致阴茎不能勃起,所以经常运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从而防止血管发生病变,也能够帮助糖尿病人改善性障碍的问题。

三、饮食调节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饮食调节是特别重要的,在平时要远离糖分的摄入以及一些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如果糖尿病人有发生性障碍在平时可以多摄入一些锌元素比较高的食物,锌元素可以帮助改善患者的性功能,对于糖尿病人有性障碍的现象可以有效缓解。

四、调整好自己的心态

很多糖尿病人发生性障碍后都会给自己有一定的压力,会让自己的思想负担沉重以及让自己的精神处于紧张的状态,但是这种情况更容易导致性生活出现障碍。所以在发生这种情况要调节好自己的心态,积极的面对病情才能够让病情改善。

温馨提示,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如果血糖控制不稳就容易引发各种并发症,因此在平时要控制好自己的血糖,可以从饮食运动等方面进行。只有控制得当,才能够防止血糖上升而引发各种并发症,特别是在发生性障碍的时候,更是要控制好自己的血糖,并且多方面配合才能够很好的改善病情。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男性糖尿病人性功能障碍怎么回事,是这3个因素在作怪!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后会导致一系列身体疾病的出现,而在大多数男性糖尿病人身上,经常见到性功能障碍。这不仅让男性患者感觉到困惑也感觉到……详细>>

糖尿病人容易出现性功能障碍,做到3点可以提高性功能!

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后,会让身体的很多部位以及器官受到影响,特别是在长期的血糖控制不佳的情况下就更容易让身体器官发生病变,而生活中有一些男……详细>>

糖尿病人易伴有性功能障碍

糖尿病患者性功能障碍的症状会随着病情的加重而逐渐加重。特别是对男性糖尿病病人来说,患者最初会有性欲,可以正常射精并存在性高潮,可能会有阴……详细>>

糖尿病引起性功能障碍的3个原因

由于糖尿病而引发的性功能障碍疾病并不少见,影响着患者的性生活以及正常生活质量,为什么会有性功能障碍问题以及如何防治,这是应该重视的根本。详细>>

糖尿病人性功能障碍 可使用一些性生活辅助措施

对于患糖尿病多年的人,由于身体许多系统受到损害,在性生活中应注意不宜过度并避免剧烈的性行为动作。另外,老年人的性生活不应过度重视性器官,……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