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糖尿病人想要预防并发症,这4件事再喜欢也不能做!

2018-11-23 07:01:25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糖尿病的发生会给患者带来一系列的身体伤害,尤其是它的并发症。一旦患上糖尿病后,如果血糖控制不佳就容易导致并发症的出现,而并发症的出现会让患者的身体器官受到伤害,严重还会导致丧失性命。所以在平时糖尿病人要做好预防措施,才能够防止并发症的出现,而糖尿病人想要预防并发症的出现,在平时要注意不能做这四件事。

糖尿病人想要预防并发症,这4件事再喜欢也不能做!

一、不能喝酒

有很多糖尿病人以为自己在控制血糖期间是可以喝酒的,以为喝酒和血糖没有直接的影响,但其实喝酒对血糖的影响是非常大的,经常喝酒会导致血糖出现波动,容易让糖尿病患者的血糖下降,从而发生低血糖,因此糖尿病人在平时要戒酒。

二、经常吃快餐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因为外出,所以在平时经常吃快餐,而快餐中所含的脂肪和油脂是非常多的,经常食用会让自己的体重上升,从而出现肥胖。而肥胖和糖尿病有着密切的关系,肥胖的人发生糖尿病的几率更高,而且糖尿病人如果出现肥胖就容易让血糖不稳,也就容易因为血糖不稳而出现并发症。因此糖尿病人要尽量改掉吃快餐的习惯,尽量自己在家烹饪。

三、久坐不动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因为工作的原因经常坐在电脑前,或者是一些因为懒惰而不经常起身运动,但是没有经常运动的糖尿病人血糖也是容易发生波动,因为适当的运动可以刺激身体内胰岛素的活性,而且还能够让体重下降。从而达到降血糖的目的。

四、经常熬夜

生活中喜欢熬夜的人可不少,很多人因为工作或者是自身的原因经常熬夜通宵,但是他们却不知道经常熬夜对身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尤其是糖尿病人经常熬夜会影响到自己的睡眠质量,而睡眠质量和血糖是有很大的关系,如果睡眠质量差,就会让血糖出现不稳的现象。另外经常睡眠不足也会导致自己的精神出现干扰,也就容易让自己的内分泌失调,从而让血糖得不到控制。

温馨提示,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想要预防并发症就要从生活中一些措施做起,而以上所说的这四件事要特别注意,只有远离这几个因素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人想要远离并发症,这几件事不能做

相信糖尿病在发生后,如果血糖控制不佳容易导致并发症的出现,而并发症的发生会让患者的身体受到严重的伤害,因此生活中很多糖尿病人都像愿院里并……详细>>

想要预防糖尿病并发症,这4件事一定要做好!

对于很多糖尿病人来说除了控制血糖外,预防糖尿病并发症也是很多患者比较关注的,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因为糖尿病并发症的出现而让自己的身体以及……详细>>

糖尿病人想要预防并发症,这5种不良情绪不应有!

都说糖尿病是一种可怕的疾病,尤其是它的并发症,在出现并发症的时候糖尿病人的身体会受到严重的影响,甚至一些会导致患者丧失性命。因此糖尿病人……详细>>

糖尿病最怕并发症?预防并发症要从这4件事做起!

糖尿病属于临床上很常见的一种慢性疾病,一旦患有糖尿病之后,血糖很难保持稳定,需要长期服用降糖药物。但是很多人在服用期间,没有遵循正确的用……详细>>

糖尿病人想要防止并发症,这4项指标要达标!

都说糖尿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它所带来的并发症,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不佳后导致自己出现并发症,最终给自己的身体带来伤害。因此很多……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