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想要预防糖尿病应做好这6件事情,快看看你做好了吗!

2018-11-25 07:35:43      

说起糖尿病,相信很多人应该都不陌生,也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种需要长期服用药物的慢性疾病,而且患上糖尿病后如果血糖控制不佳还会导致各种并发症的出现,会严重影响到身体的器官。因此有很多人都比较担心自己患上糖尿病,所以都想通过预防措施来让自己远离糖尿病的发生。

想要预防糖尿病应做好这6件事情,快看看你做好了吗!

一、严格控制饮食

糖尿病的发生和日常的饮食脱不了关系,很多人在平时有暴饮暴食的习惯或者是经常摄入过多糖分食物,从而导致自己的血糖上升而患上糖尿病,因此想要预防糖尿病调节好自己的饮食是首要措施。只有严格控制好自己的饮食,在平时不暴饮暴食,对于一些热量高、脂肪高、糖分高的食物要少摄入,就能够避免让血糖出现上升现象。

二、合理的预防措施

对于很多想要预防糖尿病的人来说,他们并没有制定好相关的预防措施,只是在日常生活中听到别人说这个措施能预防那个食物能预防就盲目的跟随,而有时候一些说法和一些偏方是不科学的,如果没有正确合理的预防措施是不能够达到预防效果的。

三、控制好自己的体重

糖尿病和身体肥胖有一定的关系,当身体过于肥胖的时候,身体的胰岛功能就会下降,从而出现胰岛素分泌不足,也就容易患上糖尿病。

四、有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现在很多人由于生活以及工作的原因经常熬夜通宵,从而让自己的睡眠不足。而经常睡眠不足容易让身体的机体受到伤害,会降低身体的免疫力,也容易让内分泌失调,从而出现代谢紊乱疾病。而糖尿病就是属于一种代谢紊乱而发生的疾病,所以预防糖尿病也要注意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尽量不让自己熬夜,按时睡觉让自己有足够的睡眠时间以及睡眠质量。

五、有经常运动

现在有很多人没有运动的习惯,大多数是因为整天坐在电脑前或者是在下班后因为懒惰而不想起身运动,却不知道运动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防止很多疾病的发生,其中就包含糖尿病。由于糖尿病是一种身体热量和糖分堆积过多以及肥胖而导致的,所以经常运动可以让自己身体内多余的热量和脂肪被消耗,从而控制好自己的体重,也就能够预防糖尿病的发生。

六、让自己情绪良好

现在由于工作以及生活的压力过大,很多人经常让自己处于不安焦虑悲观的状态下,而这些不良好的情绪会影响到自己的身体,也会让自己的内分泌发生异常。而当内分泌发生异常的时候,就极其容易引发糖尿病,所以保持良好的情绪是非常重要的。在平时避免让自己的压力过大,适当的让自己放松也是预防糖尿病的措施之一。

温馨提示,想要预防糖尿病,就要看自己日常有没有做好这六个是否,只有多方面的注意才能够让自己远离糖尿病,也能够避免糖尿病给自己身体带来的一系列伤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糖尿病的方法 糖尿病的预防 糖尿病

想要预防2型糖尿病,就应做好这4件事情,你做好了吗!

糖尿病是一种很常见的慢性疾病,生活中有很多人被糖尿病所困扰,一旦发生糖尿病患者需要长期服用药物,在平时也需要严格的控制饮食。因此很多人生……详细>>

预防糖尿病应做好这3多3少,快看看做到了吗!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以及生活饮食质量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出现各种慢性疾病,如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其中糖尿病是一种很常见的慢性疾病,它主……详细>>

注意:预防糖尿病发生也要做好三多一少,看看你做了没有!

大家都知道当出现糖尿病的时候患者会出现三多一少的症状,也正是因为这三多一少的症状让很多人知道自己出现糖尿病。对于很多人来说,预防糖尿病是……详细>>

预防糖尿病需要做好8件事

糖尿病是现在比较常见的疾病之一,导致糖尿病的原因有很多,想要预防糖尿病要做好8件事。详细>>

糖尿病冬季要警惕糖尿病足?做好这5件事远离糖尿病足!

众所周知,糖尿病是非常容易出现各种并发症的,通常糖尿病的并发症可以波及到许多重要的脏器,有一些患者甚至是因并发症来就诊才得知已出现糖尿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