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糖尿病容易导致耳聋并发症?你应了解耳聋的4个征兆!

2018-11-26 07:30:39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一旦发生,如果血糖控制不佳是会导致并发症的出现,而除了比较常见的心脏、肾脏以及足部等,糖尿病人也容易并发听力障碍,有些甚至会导致耳聋的发生。很多糖尿病人并发耳聋的现象并不常见,但是很多糖尿病人并不了解,为什么会发生耳聋?也不知道在发生的时候会出现哪些症状,因此在平时要特别注意,尤其是出现以下这几种症状的时候。

糖尿病为什么会导致耳聋的发生?

由于糖尿病人的血糖长期处于比较高的状态下,而长期如此会影响到身体神经微血管的舒张,从而造成神经血液的减少,也会让血液的粘稠度增高,就会导致耳部血管的病变,也会导致耳朵血液不够流通,从而导致供血不足。而当耳朵出现供血不足的时候,糖尿病人就会出现听力下降的现象,甚至有些会被人发耳聋的出现。而当糖尿病人在出现听力障碍的时候,也会伴随着一些相关症状的出现,因此如果发现自己有出现以下这几种症状,就要特别的注意。

糖尿病人出现听力障碍会发生哪些症状?

一、需要别人不断的重复

在和别人说话的时候无法一次性听清楚别人说的话,需要别人重复几次才能够听清楚,如果有发生这种情况就要特别注意。

二、自己说话的声音变大

自己在说话的时候,声音会不自觉的变大,而别人会感觉到自己声音特别大,只要你减小音量或者自己常常被别人嫌弃音量特别小,需要提高音量的时候,就要特别注意。

三、对于尖而细的声音比较敏感

一般来说,女性和小孩的声音是比较尖细的,而当糖尿病人出现听力障碍的时候,对于这种声音就比较敏感,他们对于女性和孩子说话的声音会常常听不清楚。

四、会嫌弃音量

如果糖尿病人在出现听力障碍的时候,就会在看电视或者收听收音机的时候感觉音量特别小,会不自觉的把音量调到最大,一般别人感觉到合适的音量,糖尿病人会感觉听不清楚。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注意但自己有出现以上这几种症状的时候要特别注意,最好及时进行听力检查,确诊自己的听力是否出现障碍,如果有出现障碍就要及时进行治疗,这样才能避免病情发现恶化而让自己最终丧失听,让自己出现耳聋。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耳聋的征兆 耳聋 糖尿病

糖尿病也会导致耳聋?中医如何治疗糖尿病性耳聋

多年来,医学界一直警告大众“糖尿病控制不当容易导致失明。”然而,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4日报道,《临床内分泌和代谢杂志》刊登日本一项……详细>>

糖尿病耳聋是什么原因?针对糖尿病耳聋的4个常见问题一一解答!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患者会出现糖尿病眼病这种并发症,这种并发症会影响到人的势力,实际上糖尿病也会影响到人的听力,甚至会引起耳聋,让人丧失听力……详细>>

糖尿病会导致耳聋,做好这3件事可以预防糖尿病性耳聋!

近几年糖尿病的发生率越来越高,也正因为它的常见, 很多人对它并不重视,也以为糖尿病只是血糖高,并不会影响到生活,也没有过多理会。但是糖尿……详细>>

4步预防糖尿病耳聋

近年来国内外大量研究表明,糖尿病患者并发神经病变者高达60%~90%,主要累及周围神经系统和自主神经系统,也可累及中枢神经系统。资料表明……详细>>

控糖不好不仅致盲还致聋 4步减少糖尿病耳聋的发生

糖尿病导致视力下降,已常被人提起,至于导致听力下降,则相对更受忽视。糖尿病也会导致耳聋?专家提醒,糖尿病患者长期血糖控制不佳,容易出现神……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