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人多尿,减少喝水量会有什么后果?

2018-11-27 07:20:43      

说起糖尿病很多人应该都知道,糖尿病的典型症状就是三多一少,即多饮、多食、多尿和体重下降,由于糖尿病在发生的时候会出现多尿的现象,所以很多患者都感觉到痛苦不堪,尤其是在夜晚需要频繁的起身排便尿,不仅让患者感觉到麻烦,更是会影响到患者的睡眠质量。而有很多患者以为自己只要在平时控制喝水量,就能够减少多尿的现象,那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糖尿病人多尿少喝水就可以缓解吗?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多尿是一种很常见的症状,而很多糖尿病人为了让自己少上几次厕所,就会控制自己的喝水量,甚至有些一天只喝一两次水,以为这样就能够让自己多尿的现象减轻。但其实这是一种不可取的行为,因为糖尿病人多喝水可以帮助稀释血液中的血糖浓度,从而起到降血糖的作用。

如果减少喝水量,就会让血液中的血糖浓稠度增加,这样不仅会让血糖上升,而且也容易引发血管堵塞以及一些血管病变。另外糖尿病人身体是非常容易缺水的,因此不要等到感觉自己有口渴的现象才喝水,由于糖尿病人的神经容易发生病变,这样他们的口渴中枢神经感知能力就会变得比较慢,这样身体在缺水的时候就会因为这种感知能力比较弱而不能让自己及时有口渴的现象,也就不能及时补充水分,这样就会让身体陷入缺水的状态。所以糖尿病人不能控制自己的喝水量,也不能让自己感觉到有口渴的现象时才喝水,只有多喝水才能够让自己水分充足,也能够帮助降低血糖。

另外糖尿病人要注意的是在每天三餐前最好都能够喝一杯水,餐前喝水能够提高自己的饱腹感,从而在摄入主食的时候不会摄入过多,进而延缓餐后血糖上升的速度。而且还要注意在每天睡觉前也要喝一杯水,睡前喝一杯水不仅能够帮助清理自己的肠胃,也能够清理血管,防止睡觉时发生一些心脑血管疾病。

温馨提示

糖尿病人要知道的是不要以为自己有多尿的现象,就要控制喝水量,如果自己控制喝水量对血糖的稳定是没有好处的,在平时只有多喝水才能够帮助稀释血液,从而达到降血糖的目的。另外还要注意在平时不要用一些饮品代替白开水,只有喝白开水才是最健康的。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多尿的注意事项 多尿 糖尿病

糖尿病人多饮与多尿的前因后果

糖尿病病人不能过分限制饮水,因为糖尿病病人的高血糖有高渗利尿作用,所以糖尿病病人常因多尿而刻意限制喝水,这样可能造成血液浓缩,血液中代谢……详细>>

糖尿病人多尿 日常应减少喝水量吗?

众所周知,糖尿病患者的三高一低,是多尿、多饮、多食以及消瘦,很多人就认为糖尿病患者因为如上症状,应该少喝水,其实恰恰走入了误区。详细>>

糖尿病人多尿怎么办?除了控制血糖,还应做好这4件事!

多尿是糖尿病人比较典型的一个症状,这是因为自己血液中的葡萄糖过多不能被身体吸收利用导致导致渗透性利尿,从而让自己出现多尿的症状,当自己血……详细>>

糖尿病人少喝水就能少尿了吗?

一直以来,不少糖尿病患者误认为糖尿病的多饮多尿症是由于喝水过多引起的,只要少喝水,就可以控制多饮多尿症状。其实,这种观点和想法是错误的。详细>>

多尿是糖尿病的典型症状?导致糖尿病多尿的原因有哪些?

糖尿病属于一种典型的内分泌科疾病,主要特征是尿液当中含糖量过高,而且会有尿多的现象。当检测到尿液当中含糖量过高时,一定要引起注意,看是否……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