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肾病 > 正文

糖尿病人要预防糖尿病肾病?了解4大发病的原因是关键!

2018-12-04 07:23:17      

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患上糖尿病后发生肾脏病变的几率是很高的,也都知道一旦患上糖尿病肾病对自己的身体是会带来极大的危害。因此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也都积极预防着糖尿病肾病的发生,而很多糖尿病人不知道的是想要预防糖尿病肾病的发生,首先要了解糖尿病肾病的一些发病原因,只有了解发病原因才能够在平时让自己远离,从而达到预防的效果。

糖尿病肾病发病的原因是哪些?

一、糖尿病人对糖尿病肾病的无知

很多发生糖尿病肾病的患者大多都是以为自己不会发生这种疾病,他们很多对糖尿病肾病基本不了解,所以在出现血糖上升的时候就以为自己只要控制好血糖,就不会出现其他并发症,最后导致自己患上糖尿病肾病才知道要了解这种疾病。

二、高血压导致

很多糖尿病人会并发高血压,而高血压是糖尿病肾病发生的一个重要因素,当血压上升的时候,会伤害到肾脏,而血压持续稳定不了就容易让肾脏持续受损而引发糖尿病肾病。

三、合并多种疾病

对于一些糖尿病人来说,他们患上的糖尿病并不单纯只是高血糖,同时身体还伴随着一些其他疾病,如高血脂、高血压、肥胖等,而合并的疾病越多,出现糖尿病肾病的风险也就越高,另外糖尿病人也容易引发神经病变以及血管病变,当神经以及血管病变出现的时候,就会让肾脏里面的血管受到阻塞,也就会让肾脏供血不足而发生病变,最终导致糖尿病肾病的发生。

四、吸烟导致

有很多糖尿病人在血糖上升期间以为自己可以吸烟,也没有戒烟,却不知道吸烟是糖尿病人导致糖尿病肾病发生的危险因素之一。烟草中含有大量的毒素,而这些毒素在进入身体后需要通过肾脏排泄出来,而糖尿病人的肾脏本身功能比较弱,长期在这些毒素堆积在肾脏内就容易受到伤害。另外经常吸烟还会导致患者的血管发生收缩,从而容易让患者的血管出现病变,最终也容易导致糖尿病肾病的发生。

温馨提示,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了解糖尿病肾病发病的原因是很重要的,只有了解其原因,才能够让自己在平时远离,并且也能让自己在平时做好一些相对应的预防措施,这样才能够防止糖尿病肾病的出现。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肾病的原因 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

戒烟成预防糖尿病肾病的关键

糖尿病肾病是导致终末期肾病的主要原因,因此,预防糖尿病肾病就成为一个关键,在糖尿病肾病的预防上,许多都能帮助预防糖尿病肾病,比如说控制血……详细>>

糖尿病肾病轻重知多少? 糖尿病肾病的原因分析

“糖尿病不可怕,可怕的是并发症。”而糖尿病肾病无疑是最可怕的并发症之一。资料显示:我国3个糖尿病患者中有1人会并发肾病;美国哈佛大学糖尿……详细>>

4个糖尿病肾病早期症状,糖尿病人要及时发现并制止!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很常见的一种并发症,它的发生会让患者的肾脏受到极大的损伤,严重还会让患者肾脏病变发展为尿毒症或者是肾衰竭,给患者的性命……详细>>

如何识别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肾病的症状要了解

大家要了解糖尿病肾病的症状,做好糖尿病的防治工作,糖尿病患者会出现贫血的情况,并且会出现身体水肿的问题,有的患者会出现高血压及肾功能衰竭……详细>>

应怎样预防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肾病有哪些饮食原则?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的一种常见并发症,一般都发生在糖尿病病史十年以上的病人身上。糖尿病肾病的病情相当严重了,如果不重视治疗和科学护理,那么……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