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糖尿病人为什么血糖不稳,应该警惕这7个元凶!

2018-11-28 07:05:24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在患上糖尿病后,第一时间就是控制好自己的血糖。但是有很多糖尿病人反应自己在使用很多方法后都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让他们感觉到特别的烦恼。其实糖尿病在发生后,除了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控制外,在平时还要注意会影响到血糖的因素,而在生活中这七个敌人会导致糖尿病人的血糖不稳,所以要特别注意。

糖尿病人想要血糖稳定,要防止哪七个敌人的入侵?

一、甜,指过多的糖食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含糖量高的食物要尽量避免,大多数糖尿病人是因为身体内血糖过高导致疾病的发生,所以在平时要少摄入一些含氮高的食物和饮料,其中包括各种饮料和高热量的食物。

二、乱,指的是三餐不定时

有一些糖尿病人因为工作的原因而让自己三餐不能定时的摄入,却不知道三餐不定时是最容易得血糖出现波动的,当三餐不定时的时候就不能让身体的能量及时得到补充,而糖尿病人也会因为能量的不足而出现低血糖,从而导致血糖出现波动。

三、白,指白色食物

如一些白糖、白面包、白面粉等,这些食物都是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必须避免的,由于这些食物中所含的淀粉比较高,在进入身体后会转化为碳水化合物,对糖尿病人的血糖稳定是非常不利的。

四、馋,指没有控制好自己的饮食

有很多糖尿病人虽然知道自己要控制好饮食,但在美食的诱惑时却控制不住自己,让自己经常摄入一些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从而导致自己身体内的热量和糖分堆积过多让血糖不稳。

五、快,指的是吃饭的时候狼吞虎咽

有研究发现大脑在确认饱腹感的时候,一般需要20分钟,而很多糖尿病人在吃饭的时候比较快,可以说是狼吞虎咽,这样的摄入食物方式会让自己摄入食物的速度过快,从而导致饮食摄入过量。

六、熬,指睡眠不足,经常熬夜

有研究发现,睡眠和糖尿病有着密切的关系,当一个人身体缺乏睡眠的时候就会让血糖上升,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如果睡眠不足,经常熬夜会让自己的血糖出现不稳的现象。

七、懒,指没有经常锻炼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不懒惰经常运动是非常好的,可以帮助消耗身体多余的能量,从而防止体重的上升而让血糖不稳,所以糖尿病人可以适当的进行有氧运动,这样可以让身体多余的热量被消耗,从而起到降低血糖的作用。

温馨提示,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这七个敌人要注意,避免这七个敌人对自己的血糖造成影响,从而导致自己的血糖一直不能够得到稳定。另外在平时还要多注意做好这些护理之外,还要按时服用降糖药,只要按时服用降糖药才能够帮助血糖彻底稳定。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血糖不稳的原因 血糖不稳 糖尿病

糖尿病人的血糖不稳,只因你经常犯这几个错误!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反映自己有严格按照医嘱来控制自己的血糖,但是自己的血糖却不能够得到稳定,会让他们特别的疑惑,不知道自己是为什么会出现……详细>>

糖尿病人血糖越来越不稳?可能是饮食出现了这4个问题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在出现血糖高后都会及时使用药物控制,也有配合其他措施进行血糖控制,但是有很多糖尿病人反应自己有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但……详细>>

糖尿病人血糖不稳怎么办?多吃这几种食物能帮你稳血糖!

生活中有糖尿病人正受着糖尿病的困扰,他们其中很多有严格的控制自己的血糖,有很多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都谨记着自己不能随便摄取食物,生怕自……详细>>

注意!出现这4个症状,说明血糖不稳了

很多人对于糖尿病并不陌生,都知道它在出现后会给身体以及生活带来影响,因此有很多人对于糖尿病是比较害怕的,也总是担心自己患上糖尿病,但对于……详细>>

糖尿病人血糖为何不稳定?

糖尿病患者血糖是否稳定关系到患者自身的健康,因此,医生叮嘱,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时刻关注自己的血糖值,定时监测血糖。那么,为什么糖尿病患者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