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人自我调节很重要,应掌握这4个自我调节方法!

2018-12-04 07:37:13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控制好自己的血糖是他们非常希望的事情,而糖尿病的发病原因很复杂,治疗的时候也需要多方面的来配合。除了药物运动饮食,患者的心理自我调节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患者在控制血糖期间让自己的心理负担过重,也是会让血糖不稳定的。因此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要放松自我,做到以下这几点让自己的负担减轻。

糖尿病人自我调解需要做到哪几点?

一、避免精神紧张

当患者让自己的精神处于紧张的状态时,就会让身体的能量过多的被消耗,而血糖也会因为身体能量被过多的消耗而引起低血糖。另外让精神过于紧张也会让自己的血压不稳,而血压和高血糖会同时并发出现,对身体是极其不利的。

二、学会和人沟通

有很多糖尿病人只会给自己增加过多的压力,却在平时没有经常和人沟通,只会把事情都压在自己心底,从而导致自己的心理负担加重。所以糖尿病人可以适当的跟别人沟通,多跟别人沟通不仅能释放自己的压力,还能够通过别人得到新的解决方法,另外还可以让别人帮助疏导自己。

三、让自己有好的目标

有一个好的生活目标可以让自己有更大的精力去奋斗,这样也就不会因为自己没有事情做而经常想到自己的病情,最后导致出现一系列情绪,或者让自己过于压抑而想的过多,从而让自己血糖不稳。因此患者可以定制几个目标,然后让自己一个一个去实现,并且在目标实现的时候适当的奖励自己,这样不仅能够让自己心情愉悦,而且还可以放松自己。

四、培养自己的幽默感

幽默感不仅可以让自己一起他人心情愉悦,也能够放松自己的压力,避免自己因为压力过多而让自己血糖不稳。另外自己有幽默感也能在平时和别人多开玩笑,这样就可以让自己暂时不去想自己的血糖情况。

温馨提示,对于糖尿病人来说,除了日常的控制血糖,患者自我心理调节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在采取药物、运动、饮食控制血糖外,自己的情绪一直处于焦虑不安以及压力过大的情况下,就难以让自己的血糖稳定,而且有时候还会并发其他疾病,如高血压、各种心脑血管疾病等,这对自己的身体来说是非常不利的。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自我调节方法 自我调节 糖尿病

糖尿病人需自我心理调节

心理因素与人体疾病有密切相关,对糖尿病患者而言更为突出,直接影响病人的性格、情绪、精神状态,造成“身心俱病”!因此,糖尿病人需自我心理调……详细>>

糖尿病人怎么自我监测血糖?应掌握这4个小技巧

很多糖尿病人在平时都需要定期监测血糖,大多数糖尿病人会选择到医院进行检查,虽然说糖尿病人需要进行自我血糖监测,但有很多糖尿病的人因为不知……详细>>

糖尿病人如何自我监测血糖?应掌握这2个要点

在这特殊时期糖尿病需做好自身管理,减少去医院次数,能防止受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除了严格按照医生用药外,也要调整好饮食,定期监测血糖,这样……详细>>

糖尿病人自我保健的对与错

随着城市人口加速老龄化,糖尿病(尤其是2型糖尿病)的患病人数不断增多。糖尿病有“人体的第三杀手”之称,可是,不少糖尿病人在自我保健方面还……详细>>

糖尿病人自我监测六大误区

误区一 不定期到医院测血压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