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这3种孕妇容易患上妊娠糖尿病,快看看,你在不在其中!

2018-11-28 09:36:23      

妊娠糖尿病在这几年的发病率是非常高,而它给孕妇带来的伤害也是特别的大,因此有很多刚怀孕的孕妇都害怕自己患上妊娠糖尿病,也都积极的做着预防。而对于孕妇来说,有一部分人群是特别容易患上糖尿病,就像以下这三种孕妇,患上妊娠糖尿病的几率会比较高,这三类孕妇在孕期要加强预防措施,从而防止妊娠糖尿病的发生。

哪三种孕妇容易患上妊娠糖尿病?

一、高龄孕妇

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越来越多的高龄女性想让自己生个二胎,也就出现越来越多的高龄女性。而高龄女性在怀孕不仅会增加胎儿的风险,也容易提高妊娠糖尿病发病率。由于高龄女星已经过了最佳生育年龄,这类女性怀孕的困难性要比20多岁的女性困难得多,而且也容易因为一些外界的因素导致自己患上妊娠糖尿病,而且高龄女性会随着身体内胰岛素的分泌不足而让身体内的分泌环境不能达到平衡,也就会大大的提高妊娠糖尿病发生的几率。因此这类女性在孕期要做好相关预防措施,所有的检查都要如期进行。

二、有家族遗传史

由于糖尿病是一种家族遗传疾病,一些女性在没有怀孕之前也存在着家族遗传,而在怀孕后这种家族遗传就会因为孕期孕妇不当的饮食以及各种因素诱发而导致妊娠糖尿病的发生,有这类遗传性的女性在怀孕之前要做好一切相关检查,在孕期最好根据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各种措施,从而防止妊娠糖尿病的出现。

三、孕期过度肥胖

在孕期有很多孕妇因为想让腹中胎儿吸取更多的营养就让自己大量的摄入高营养食物,而高营养食物的摄入会让孕妇体重直线上升,从而让孕妇出现过于肥胖的现象。而肥胖的发生和糖尿病有着密切的关系,当孕妇身体过于肥胖的时候,妊娠糖尿病发生的几率也就大大的提高。因此在孕期孕妇要控制好自己的体重,可以通过运动等方式让自己的体重维持在正常范围内,才能够降低患上妊娠糖尿病的几率。

温馨提示,对于以上这三种孕妇来说,在孕期加强妊娠糖尿病预防措施是非常重要的,只有加强预防措施,才能够防止妊娠糖尿病的发生,也能够防止妊娠糖尿病发生给孕妇身体以及腹中胎儿带来伤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多发于这4类人群,快看看你在不在其中!

糖尿病属于一种慢性疾病,属于身体代谢性疾病,日常生活中很多因素都会引起体内的糖代谢出现紊乱。糖尿病的发病群体比较广泛,不仅仅只见于老年人……详细>>

妊娠糖尿病危害大,这5类孕妇要注意预防!

在怀孕期间会发生各种各样的问题让孕妇措手不及,在其中妊娠糖尿病是常见的一种,说起妊娠糖尿病孕妇应该都知道,是指在怀孕期间血糖过高。而妊娠……详细>>

这4类孕妇容易患妊娠糖尿病,一定要谨防!

很多女性都知道近几年妊娠糖尿病的发生率是极其高的,但是很多女性不知道的是妊娠糖尿病的发生一方面是和孕妇不当的饮食有关系,另一方面是和一些……详细>>

妊娠糖尿病的两个饮食误区 快看看你中招了吗

随着这几年生活质量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出现糖尿病,其中不乏很多妊娠糖尿病患者。对于孕妇来说,如果出现血糖高,就会给胎儿带来很大的影响。因……详细>>

哪几类孕妇需警惕妊娠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的高发人群有哪些?

我们知道,孕妇是一种特殊人群,在怀孕之后身体会发生很大的变化,有的孕妇在平时的体检当中,会发现自己的血糖值突然升高,但是身体并没有任何不……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