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女性外阴瘙痒要注意,可能不是妇科病,而是糖尿病!

2018-11-27 07:11:43      

相信很多女性一说到外阴瘙痒,就以为自己是患上妇科疾病。所以大多数女性在发现自己出现外阴瘙痒的时候都会到妇科进行检查,但是有些女性不知道的是外阴瘙痒除了妇科疾病外,还有可能是糖尿病导致的,如果在进行妇科检查的时候没有检查出疾病,就要怀疑自己是否患上糖尿病。

女性外阴瘙痒和糖尿病有什么关系?

一般来说皮肤瘙痒是糖尿病的常见症状,由于患上糖尿病后糖尿病人身体内的胰岛素分泌会相对不足,就会导致血糖上升,而随着血糖上升尿糖也会跟着增多,这样就会导致阴道内的糖分增多而让阴道的酸碱平衡度被破坏,也就会让阴道的屏障受到损伤而让霉菌大量繁殖,从而导致阴道感染的出现,这样就容易出现阴道瘙痒等症状。

而糖尿病人比较容易出现皮肤瘙痒,主要是因为以下这几个原因:

一、皮肤干燥导致

当患者的血糖上升就会让血浆和组织液处于高渗的状态,这样就容易引起细胞内脱水,皮肤干燥,从而刺激到神经末梢,进而引发皮肤瘙痒。又或者是患者的血糖持续处于上升状态,这样就会出现多尿的现象,而多尿现象会让患者将身体大量的水分被排出体外,就会导致患者出现缺水的现象,身体一旦缺水就容易让皮肤干燥,从而引发皮肤瘙痒。

二、代谢障碍

由于在患上糖尿病后患者会因为营养代谢出现障碍而导致神经末梢炎的发生,神经末梢炎的发生会导致患者神经敏感度增高,这样在外界一些因素下就会导致皮肤出现瘙痒,如冷热刺激、衣服摩擦、喝酒等外界因素。

三、免疫功能下降

由于糖尿病人在血糖升高的同时会让白细胞的吞噬能力减弱,这样就会导致身体以及皮肤的免疫功能下降,当免疫功能下降的时候就容易让病菌入侵身体而发生感染,从而引发毛囊炎,体癣等皮肤疾病,而这些皮肤疾病都是会引发患者出现皮肤瘙痒症状。

温馨提示,女性朋友要注意,当自己发生外阴瘙痒的时候如果排除妇科疾病,就要警惕是否患上糖尿病,这个时候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血糖监测,如果确诊糖尿病就要及时控制住血糖,只有控制住血糖,才能够让自己外阴瘙痒的症状有所缓解。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皮肤瘙痒的原因 外阴瘙痒 糖尿病

糖尿病和外阴瘙痒有什么关系?

李大妈是个热心肠,见人总是笑眯眯的。最近一段时间,李大妈可笑不出来了,不知怎的,下身总是奇痒难忍,白天坐不住,夜间更是难以忍受,影响睡觉……详细>>

女性易患糖尿病皮肤瘙痒症

糖尿病的并发症有许多,往往受关注的都是糖尿病足、糖尿病肾病等,很多细节之处糖友却容易忽略,比如皮肤瘙痒,特别是对于女性糖尿病患者来说,更……详细>>

得了糖尿病能不能有性生活?性生活时要注意什么?

很多人都把性生活当作洪水猛兽,不仅会使人意志全无,还会使原本的疾病病上加病。事实真是如此吗?其实不然,规律适当的性生活对人身体是有益的。……详细>>

糖尿病人为什么容易皮肤瘙痒?4个小建议可改善!

糖尿病是一种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可怕之处在于它有很多种并发症,有的并发症来得非常的猛烈,而有的并发症则是循序渐进的侵蚀人体健康。……详细>>

糖尿病性皮肤瘙痒的日常护理方法

皮肤瘙痒是糖尿病患者的常见症状之一。根据皮肤瘙痒的部位不同,可分为全身性和局限性两种。全身性瘙痒多见于中老年糖尿病患者,最初可局限于四肢……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