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糖尿病不仅容易发生并发症,还容易患这5种感染病!

2018-12-02 07:46:23      

生活中有很多人对于糖尿病并不陌生,但是对于糖尿病也不够重视。很多人在患上糖尿病后以为它对身体没有什么影响,就对血糖没有特别的重视,导致糖尿病后期发生各种并发症。而对于糖尿病来说,它不仅容易发生并发症,还容易引起以下这几种感染疾病。

糖尿病容易发生哪几种感染疾病?

一、口腔感染

糖尿病和口腔疾病有着密切的关系,糖尿病容易让患者发生牙周炎牙龈的感染。由于口腔经常和外界接触,口腔本身就存在很多细菌,而如果糖尿病人在平时没有做好口腔卫生,就容易导致病菌大量的繁殖,而让这些细菌附着在牙齿牙龈上,也就导致各种牙龈疾病的出现。

二、皮肤感染

糖尿病人由于长期的血糖高会让神经周围发生病变,而在神经周围发生病变的时候也会让血管出现问题,也就容易出现皮肤感染疾病的出现,而糖尿病人在发生皮肤感染的时候是很难愈合,总是会反反复复。

三、肺部感染

糖尿病人出现肺部感染也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特别是一些经常吸烟和老年糖尿病人,他们本身的肺功能就比较弱,再加上糖尿病导致身体免疫力的下降,就会导致病菌或者炎症入侵到上呼吸道,从而导致上呼吸道出现炎症,而出现炎症后也会导致周围器官出现炎症。

四、霉菌性阴道炎

对于女性糖尿病人来说,长期的血糖上升会导致阴道内的糖原增多,从而导致阴道内的屏障被破坏,也就容易让细菌侵入而出现霉菌性阴道炎。

五、膀胱炎

由于糖尿病人容易发生神经病变,而当膀胱的植物神经发生病变时,患者的膀胱功能也就会跟着出现障碍,导致排尿系统发生问题,这样就会导致膀胱内堆积货多的尿液。而糖尿病人尿液中的血糖也是比较高的,血糖高的尿液是细菌大量繁殖的好地方,如果膀胱内堆积的尿液有细菌进行大量繁殖,就会导致患者出现膀胱炎。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注意在自己患上糖尿病后第一时间就是要控制好血糖,并且在控制血糖期间要做好各项疾病预防,除了预防并发症,还要预防各种感染疾病,只有做好预防措施防止这些疾病的出现,才能够防止血糖受这些疾病的影响而出现波动。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易患的感染病 并发症 糖尿病

这5种感染疾病并发症,是糖尿病很常见的!

都说糖尿病在发生后会让患者的免疫力下降,而免疫力下降的时候就容易让疾病侵入,特别是一些病菌,病菌在进入身体后就容易造成感染疾病的发生,而……详细>>

老年痴呆、感染是糖尿病并发症?要警惕这5种并发症!

糖尿病属于慢性病,从头伤害到脚,可损害身体各个系统,从而诱发多种并发症,如糖尿病眼病、神经病变、心血管疾病、糖尿病肾病等。糖尿病是多种疾……详细>>

糖尿病有哪些并发症?这5种并发症很常见,要警惕!

糖尿病大家都很熟悉,患有糖尿病的人也越来越多,糖尿病不严重的时候,很多人认为不会有太大影响,但是随着疾病的发展,不但会导致病情严重,还会……详细>>

哪些糖尿病并发症易被忽视?警惕这5种并发症!

一提到糖尿病并发症,人们势必会想到糖尿病足糖尿病眼、糖尿病肾病以及心血管疾病等,因为以上并发症发病率高。但也有一些并发症往往被人们所忽略……详细>>

糖尿病并发症容易“忽悠”人

由于糖尿病常伴有各种并发症,有些患者会肚子痛,有些会视力模糊,有些会出现尿失禁,还有些可能会觉得手麻脚麻等。昨天,记者在市中医院内分泌科……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