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低血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半乳糖血症胰岛素瘤小儿慢性肾功能衰竭老年人慢性肾功能衰竭糖原积累症

孕妇为什么容易发生低血糖?教你3个妙招来应对!

2018-12-01 07:54:58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孕妇在孕期容易患上妊娠糖尿病,而在患上妊娠糖尿病也容易发生低血糖低。血糖反应是孕期孕妇比较常见的,在发生低血糖反应的时候,孕妇会出现一系列症状,而这些症状会让孕妇的身体受到伤害,也会让自己感觉到不适。有大多数孕妇在出现低血糖的时却不知道该怎么办,其实在发生低血糖的时候只要学会这三招,就可以改善低血糖症状。

孕妇为什么容易发生低血糖?

由于女性在怀孕后身体的新陈代谢会加快,而胰岛素的流量也会比没怀孕的时候速度上升,因此在孕期胰岛素的生理功能会非常的旺盛,就容易导致孕妇在空腹的时候血糖偏低,从而出现头晕乏力等症状。另外孕妇在怀孕早期血液中的孕酮会增多,有些会出现妊娠反应,而在孕期能量消耗的比较快时就容易出现能量不足而发生低血糖症状。

孕妇发生低血糖该怎么办?

一、有规律的吃早餐

生活中有很多人都会忽略早餐这一顿,就连孕妇也不例外。却不知道不吃早餐是最容易导致低血糖发生,在经过一整晚的睡眠后,身体的能量会达到最低的状态,而在每天早上起床后如果没有及时摄入食物就容易让能量不足而发生低血糖。因此孕妇要保持有规律的早餐,在早餐摄入的时候要多摄入一些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比较高的食物。

二、采取少吃多餐

由于孕妇容易出现能量缺乏的现象而出现低血糖,所以孕妇可以采取少食多餐的方法,在原先三餐固定的情况下添加两餐,而在每餐摄入的食物减少一些,这样不仅能够让自己不会缺乏能量,也能够避免摄入过多的食物导致低血糖的出现。

三、适当的补充一些糖分

在发现自己有出现低血糖的症状时,可以适当的补充一些糖分高的食物或者是含糖饮料,让自己的能量充足而缓解低血糖症状。

温馨提示,对于孕妇来说妊娠糖尿病的发生对身体和胎儿的影响是特别大的,而低血糖的出现也是会导致患者出现一系列症状,从而给身体带来一定的伤害。所以在孕期如果有发现自己血糖出现波动,就要及时采取措施进行预防,只有这样才能够避免自己的身体和腹中胎儿受到血糖的波动而被影响。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低血糖的应对措施 低血糖 孕妇

低血糖是怎么引起的?教你3招来防治!

在平常的生活当中,我们经常会发现有一些人可能会因为低血糖而不能够正常去进行工作和学习,他们在突然间就有可能会产生晕厥的症状,这对他们的影……详细>>

糖友容易发生低血糖 出现颤抖心慌需警惕

糖尿病患者由于激素对抗调节反应广泛受损,故容易发生低血糖。低血糖的症状可分为“轻度症状”、“中度症状”、“重度症状”及“未察觉症状”。详细>>

糖尿病人容易低血糖,发生低血糖应做好5大急救措施!

低血糖是糖尿病很常见的一种并发症,有很多糖尿病人因为自己控制血糖过度,或者是饮食控制过度而让自己的血糖下降过快,从而导致低血糖的发生,却……详细>>

发生的低血糖该如何处理?从3个方面来防治低血糖!

低血糖往往比高血糖更凶险,轻度低血糖容易引起四肢发冷、脸色苍白、饥饿感以及全身乏力和不停的冒冷汗;没有及时纠正会造成大脑功能障碍,引起脑……详细>>

注射胰岛素后出现低血糖怎么办?教你3招来预防低血糖!

一型糖尿病需注射胰岛素来稳定血糖,若没有掌握胰岛素的正确用量以及正确的注射方式可引起低血糖。当出现低血糖时伴有头痛头晕,饥饿以及心慌,甚……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