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糖尿病人容易发生听力问题,教你6招来保护听力!

2018-12-06 07:26:52      

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在患上糖尿病后就容易发生并发症,而除了并发症,糖尿病人还容易发生听力问题,有些糖尿病人会因为听力问题出现而导致听力丧失。所以糖尿病人在平时要做好预防。而在平时可以通过这6招让保护听力。

哪6招可以帮助糖尿病人保护听力?

一、让血糖达标

由于糖尿病人各种并发症的出现大多是因为血糖不稳导致的,所以想要预防并发症的出现,首先要控制好自己的血糖,只有血糖稳定才能不让身体的器官受到伤害,从而导致并发症的出现,因此控制好自己的血糖是非常重要的。

二、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由于糖尿病是一种生活方式不当而引起的疾病,所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是非常重要的。在平时要戒烟戒酒,经常吸烟喝酒不仅会让血糖不稳,而且还会刺激到血管,从而导致血管受到伤害,最后导致听力出现问题。

三、不要随便挖耳朵

有些人在平时感觉到耳朵不舒服或者是感觉耳屎比较多的时候,就喜欢自己挖耳朵,却不知道挖耳朵容易伤到耳膜,特别是对于糖尿病人来说,经常挖耳朵还会损伤耳道和鼓膜,从而导致听力发生问题。

四、避免嘈杂的环境

经常让自己处于嘈杂的环境中会导致听力下降,特别是糖尿病人,所以糖尿病人在平时要远离嘈杂的环境,如果必须处于噪杂的环境就要及时带好耳套。

五、尽量不戴耳机

由于耳机的音量比较大,经常戴耳机会导致听力受到伤害。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经常使用耳机容易让自自己的听力下降,所以在平时最好不要戴耳机。

六、定期做听力检查

定期的听力检查可以让患者知道自己的耳部情况,也能够及时发现一些异常,从而及时着手干预,这对保护自己的听力是非常重要的,可以防止自己在听力出现问题的时候不知道而错过病情治疗。

温馨提示,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保护好自己的听力是很重要的,由于糖尿病人如果血糖控制不佳,也会导致听力发生问题,最终导致其耳聋的现象出现。所以为了防止自己出现这种情况,在控制血糖期间要注意加强防护措施可以做到以上这六点,从而避免自己的听力发生问题,最终导致自己的听力丧失。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保护听力的方法 听力 糖尿病

糖尿病人听力容易发生问题,做好这5点能保护听力!

生活中很多糖尿病人会因为自己长期的血糖控制不佳而让自己的听力出现问题,而糖尿病人发生听力问题的原因有很多,在发生听力问题的时候不仅会让听……详细>>

糖尿病人为什么容易听力受损?医生建议做好这4件事来保护听力!

对于糖尿病人来讲,长期血糖控制不佳会给身体带来极大伤害,不仅会让指标不稳,还会对器官造成伤害,如神经、血管、视力、听力等,其中有50%的……详细>>

糖尿病患者应关注听力问题

糖尿病容易诱发各种听力问题,糖尿病患者更应关注自己的听力,及时做好防护远离听力受损危险。 详细>>

糖尿病人为什么容易出现听力问题?跟这5个原因有关!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在长期的高血糖影响下会出现听力问题,而听力出现问题也是糖尿病的并发症之一,可能有很多糖尿病人不是特别的清楚为什么高血……详细>>

糖尿病会影响听力?做好7个措施保护耳朵听力不受损!

大家应该都知道糖尿病不可怕,可怕的是它所引起的器官病变,如果血糖长期不稳,就会让患者的身体器官受到损害而出病变,其中听力也是一部分。对于……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