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糖尿病易引发各种并发症,做好5个护理措施能预防!

2018-12-01 07:39:32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后容易引起各种并发症,而并发症的出现会导致身体器官受到伤害,严重还会危害到生命。因此糖尿病人在平时要做好并发症的预防,只有做好预防措施才能够防止并发症的出现,而在生活中要预防并发症,就要做好以下这几项预防措施。

糖尿病易引发各种并发症,做好5个护理措施能预防!

一、控制好血糖

如果血糖长期得不到稳定就会提高各种并发症出现的几率,所以糖尿病人首先要控制好自己的血糖,将自己的血糖稳定在正常范围内,才能够避免血糖的波动导致各种并发症的出现。

二、注意好饮食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控制好自己的饮食是尤其重要的,控制好饮食不仅能够让血糖稳定,还能够避免身体器官受到伤害,而且每天要喝足够的水,喝足够的水可以加速排尿,从而减少尿液在膀胱的存留时间,进而减少肾脏以及膀胱炎症的发生。

三、做好皮肤清洁

由于糖尿病人容易并发皮肤疾病,所以做好皮肤清洁是非常重要的,糖尿病人在平时要少用刺激性的化妆品和清洁品,在冬季要做好保湿,防止皮肤出现干裂或者脱皮。另外在平时还要防止皮肤出现擦伤的现象,因为糖尿病人免疫力低下,就容易让伤口反复出现感染。

四、做完牙齿清洁

糖尿病人容易并发各种口腔疾病,所以做好口腔清洁是必须的,要早晚刷牙,并且在饭后要漱口,才能够避免食物残留在牙龈中导致牙龈炎的发生。

五、做好足部的保护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糖尿病足是最容易出现的,而糖尿病足的发生在严重的时候会导致患者需要截肢。所以糖尿病人在平时要做好足部的保护,尽量穿宽松的鞋子和纯棉的袜子,在平时要对足部做好保湿,而且在日常剪指甲的时候要避免利器伤到足部,导致伤口的发生。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想要预防并发症的出现,在日常要做好这几项预防措施,才能够防止自己的身体器官受到血糖的影响而出现并发症,最终导致并发症给身体带来一系列的伤害,甚至危害到自己的性命。另外糖尿病人还要注意除了这好预防措施,定期的身体检查也是有必要的,定期的身体检查可以帮助及时发现问题,才能够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预防并发症的方法 并发症 糖尿病

糖尿病最怕各种并发症,要注意做好这4点防止并发症!

一旦患上糖尿病,对患者本身会有很大的困扰,在饮食要终身忌口来稳定血糖。但是最可怕的还不是糖尿病本身,严重的是糖尿病所引发的并发症才是最令……详细>>

预防糖尿病并发症的措施

适当的运动对降低血糖、血脂,有效的控制体重,预防糖尿病合并症有较好的作用。应长期坚持锻炼。有严重心、肾等并发症者活动应根据具体情况而定。详细>>

糖尿病最怕并发症?积极做好这3点,可降低并发症风险!

糖尿病和高血压一样是一种常见的基础疾病,糖尿病本身并不可怕,可怕之处在于会引发多种并发症,因为长期血糖处于比较高的状态会损伤血管,使各个……详细>>

糖尿病人在冬季更易患并发症?4种并发症预防措施做好!

在冬季,由于气温下降,很多人会因为不适应而出现疾病,就连糖尿病人也不例外。在冬季很多糖尿病人容易因为血糖不稳以及天气寒冷的原因而发生一些……详细>>

预防糖尿病及并发症这5项检查必须做

糖尿病及并发症是很多人现在关心的话题,那糖尿病及并发症的表现是怎么样的呢?要如何预防糖尿病并发症呢?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预防并发症尤为……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