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注意,糖尿病人想要血糖稳,饮食这4忌不能触碰!

2018-12-21 07:23:14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希望自己的血糖稳定,才能够防止血糖不稳定给身体带来各种伤害。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想要自己的血糖稳定在生活中就要做好注意,尤其是日常饮食。而在日常饮食中,糖尿病人要注意不能触碰这四忌。

糖尿病人不能碰哪四忌?

一、忌喝酒

由于酒精在进入身体后会会让肝脏的负担加重,长期喝酒的人肝功能容易受到损害,而糖尿病人本身的自身免疫力比较低,当肝功能受到损害的时候就容易并发糖尿病肝病,另外喝酒会导致患者身体内唐糖代谢出现紊乱,从而导致糖尿病人的血糖发生波动,也容易出现低血糖反应,所以糖尿病人对于酒要远离。

二、忌糖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的发生是因为血液中血糖浓度过高导致,因此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要远离糖分高的食物,饮食要尽量做到低脂、低糖、低热量,而对于一些高糖食物要尽量避免,在平时生活中只要摄取足够的碳水化合物来维持自己的身体所需即可。另外一些生活中隐形的糖也要注意,不要以为表面上看起来没有多大的糖分就可以食用,有时候一些糖分是隐藏在其中,糖尿病人如果不小心食用会导致血糖出现波动。

三、忌盐

虽然盐和糖尿病没有什么直接的关系,但是过多的摄入也会导致高血压的发生,而糖尿病是一组容易并发高血压的疾病,当糖尿病人并发高血压的时候就容易引起各种心脑血管疾病,也容易让血糖跟着受到影响。

四、忌油腻

经常摄入过多油腻的食物容易让身体出现肥胖,而糖尿病人身体如果发生肥胖对血糖的稳定是极其不利的。糖尿病人日常的饮食要尽量以清淡为主,对于一些油脂比较高的食物要尽量避免,防止自己的身体发生肥胖,而让血糖出现不稳。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在日常的饮食注意是非常重要的,只有在按时服用药物的情况下再控制好自己的饮食,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得到稳定,避免血糖受到影响而经常出现波动。另外对于糖尿病人来说,饮食注意固然重要,但也要坚持运动,运动可以帮助消耗身体过多的脂肪,从而帮助血糖下降,所以糖尿病人也要坚持运动才能够让血糖真正的得到稳定。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饮食禁忌 血糖稳 糖尿病

糖尿病人血糖不稳怎么办?多吃这几种食物能帮你稳血糖!

生活中有糖尿病人正受着糖尿病的困扰,他们其中很多有严格的控制自己的血糖,有很多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都谨记着自己不能随便摄取食物,生怕自……详细>>

糖尿病人想要血糖稳?这5种降糖食物要多吃!

可能对于很多糖尿病人来说,在发现自己患上糖尿病后,他们就特别注意饮食,在日常生活中不敢随便摄入食物,生怕摄入不当而让血糖发生波动。但其实……详细>>

糖尿病人想要血糖稳,“2吃2不吃”的饮食原则应谨记!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让自己的血糖稳定是他们非常希望的,而很多人在患上糖尿病后虽然有控制饮食以及服用药物,但是血糖还是容易出现忽高忽低的现象……详细>>

糖尿病人想要血糖稳,应坚持做到这5个“不得”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比较希望自己的血糖能够稳定,才能避免糖尿病并发其他并发症。而很多糖尿病人在平时都有严格控制饮食,也有按时服用药物,但是……详细>>

糖尿病人要注意,饮食有6忌,才能让血糖稳!

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在日常的饮食需要非常注意的,如果在平时没有注意好自己的饮食,就容易让自己的血糖受到影响而发生波动,而生活中大多数糖……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