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人测血糖采血疼?这5个小技巧可帮你降低疼痛感!

2018-12-05 07:49:54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每天定期的血糖监测是非常必要的,而很多患者为了方便就自己购买血糖仪在家监测。但是由于在监测血糖的时候需要采血,而在采血的时候患者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疼痛感,因此一些怕疼痛的患者就特别害怕每天监测血糖。其实糖尿病人可以通过这几个小窍门来让自己采血的时候疼痛感降低。

哪五个小窍门可以帮助糖尿病人采血时降低疼痛感?

一、用温水浸泡

糖尿病人可以试着在采血前用40度的温水泡手一分钟,这样不仅可以保持手部的清洁,还可以让手指末梢血液循环通畅,从而保证在采血的时候出血量充足,进而一次性采血成功,减低患者的疼痛感。

二、按摩加速血液循环

在手指进行消毒后患者可以用对手指进行按摩,轻轻的摩擦双手可以帮助手指的血液循环流通,从而提高采血的成功率,降低采血时发生的疼痛感。

三、酒精干后再采血

如果糖尿病人在采血前是使用酒精消毒的,就需要带酒精干后再进行采血,如果没有等酒精挥发干燥后进行采血,就会让疼痛感加重。

四、根据皮肤的厚薄来选择进针的角度

由于每个人的皮肤厚度不同,所以选择的竞争角度也有所不同,如果是皮肤比较厚的糖尿病人,建议垂直进针,垂直进针可以减少疼痛感。而如果是皮肤比较薄的糖尿病人就不能采取垂直进针方式,如果采取这个方式进针会增加疼痛感,可以根据个人情况选择60度才却角度进针,可以减轻疼痛感。

五、多个手指进行轮流采血

有些糖尿病人习惯在同一个部位进行反复扎针采血,但是如果频繁的在同一个部位反复采血,就会导致局部的皮肤发生淤血,这样就会导致血液循环流通不畅而让疼痛感加重。一般在采血后,手指的皮肤是需要时间来修复的,所以糖尿病人在每次采血的时候要轮流更换手指,这样不仅能够让手指的皮肤有时间进行修复,还能够降低疼痛感。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在采血检测血糖的时候要采取正确的方式,只有采取正确的方式才能够降低采血时发生的疼痛感,而且还能够让自己检测出来的血糖结果准确,避免错误的方式导致错误的结果发生,从而让糖尿病人耽误病情。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低测血糖采血疼的方法 采血疼 糖尿病

糖友采血测血糖为何不取第一滴血

很多糖尿病患者会在家里进行采血监测血糖,但是针扎采血抛去痛不说,如果因为采血前后相关知识不了解,检测结果不准确,那才叫糟心。那么糖友采血……详细>>

测糖新知:手指两侧采血痛感最小

手指两侧的血管最丰富,血液充足。有经验的糖友们可能还知道,测指血选取手指两侧痛感比较小,这是因为该处神经末梢分布少的原因,所以,建议糖友……详细>>

测血糖疼痛难忍?7个妙招来帮你

糖尿病患者需要经常自测血糖。对有些痛点较低的患者而言,扎指采血可谓苦不堪言。下面,我们总结了的7个妙招,有助于糖友减轻血糖检测痛苦,一起……详细>>

糖尿病人自测血糖 这5点你要注意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自己监测血糖经常需要做的一件事,有很多糖尿病人为了方便,就自己购买血糖仪在家自己监测血糖,虽然自己监测血糖是一种常见现……详细>>

糖尿病人测血糖不注意这3点,难怪你测不准!

测血糖是糖尿病人经常需要做的事,糖尿病人只有定期的监测血糖,才能够让血糖保持在正常范围内。而在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反应自己在监测血糖后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