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糖尿病最怕血糖高,会导致这4种神经受损伤!

2018-12-10 07:39:01      

说起糖尿病,很多人都并不陌生,也都知道血糖高不可怕,可怕的是糖尿病所带来的各种伤害。如果患者长期的高血糖得不到稳定,身体就会因为高血糖的影响和出现各种疾病,其中神经损伤是最常见的,当一个人患上糖尿病后就容易出现以下这四种神经损伤。

糖尿病容易发生的四种神经损伤。

一、周围神经病变

周围神经病变是一种很常见的糖尿病并发症,一般它发生会出现两侧对称性感觉障碍以及运动障碍等表现,而身体的周围神经会因为并病变而出现一系列症状。患者会常常出现肠胃功能紊乱、膀胱障碍、体位性低血压以及血管收缩不稳定等症状,周围神经病变是引起糖尿病足的最主要原因。

二、脑神经损害

糖尿病会导致脑部神经出现损害而让患者出现各种脑部疾病,而糖尿病人引起脑部神经损害的原因有很多,在发生这种现象的时候患者会出现头痛无力、情绪不稳定的症状,如果没有及时得到治疗就会让患者的精神衰退,还容易发生各种糖尿病急性并发症。

三、肌肉神经损害

糖尿病人出现肌肉神经损害的时候会表现为四肢近端肌肉出现萎缩,而且同时还会伴随着低血钾症状,有些糖尿病人还会出现低钾性麻痹症状。

四、脊髓损害

脊椎损害也是糖尿病常见的一种神经病变,它主要表现为类似慢性脊髓灰质炎的细胞损害,这些症状多数是因为糖尿病血管供血不足导致脊髓发生病变损害。

糖尿病人怎么预防神经损害?

1、控好学血糖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想要预防各种并发症,首先要控制好血糖,只有控制号好血糖才能够防止各种并发症的出现,其中也包括神经损害。

2、早发现

当糖尿病人发现自己身体神经有异常症状出现的时候要及时就医,这样才能够让自己及早发现,从而及时采取措施控制。

3、多运动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运动是一项很好的降糖方法,经常运动可以帮助糖尿病,能促进血液循环,从而防止血管因为血液流通不畅而出现病变,从而导致神经因为血管的异常而发生问题。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如果血糖长期控制不佳就容易引发各种并发症,所以控制好自己的血糖是非常有必要的。另外对于一些容易发生的并发症要做好预防措施,就如以上的这几种神经损害,只有做好预防措施才能够避免神经损害的出现,最后导致一些不可挽回的伤害发生。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引起的神经受损 血糖高 糖尿病

专家解析:血糖高是糖尿病吗?

血糖高是糖尿病吗?虽然说高血糖是糖尿病的主要特征,但并不代表血糖高就是糖尿病,尽管血糖高不等同于糖尿病,但是高血糖是早期发现糖尿病的一个……详细>>

血糖高一定是糖尿病吗 血糖高的情况有哪些

血糖高一定是糖尿病吗?现在很多人都非常关心这个问题,很多人都在为自己高血糖是不是糖尿病而纠结,针对血糖高是不是糖尿病这一问题,有的人对于……详细>>

血糖高就是糖尿病吗?

随着健康理念的提高,不少人都有定期体检的习惯,还有人会在家定期测测血压、血糖什么的。但也有些人过于关注身体各项指标,所以一看到血糖高于正……详细>>

血糖高就是糖尿病吗?

血糖高就是糖尿病吗?针对血糖高就是糖尿病吗这个问题做如下介绍:诊断糖尿病的唯一指标就是血糖升高,但必须是经常持续血糖升高,才能称之为糖尿……详细>>

血糖高是不是就是糖尿病

血糖高是不是就是糖尿病?在生活中很多人体检中检查出自己的血糖偏高,就很担心害怕自己是不是患上糖尿病了,就开始整天惶恐不已,其实,大家不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