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误区 > 正文

糖尿病人千万别相信这4个误区,否则血糖会高得离谱!

2018-12-07 07:29:56      

说起糖尿病,很多人第一时间可能会想到的是它是一种长期疾病,是需要使用药物控制、饮食以及生活多方面的配合才能够让血糖稳定。而有很多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容易进入一些误区,导致自己的血糖不能够下降,特别是以下这四个糖尿病误区,是经常见到的,所以糖尿病人要有所了解,才能够避免误入,而让血糖上升。

糖尿病人千万别相信这4个误区,否则血糖会高得离谱!

一、杂粮不甜可以多吃

有大多数的糖尿病人都会认为不甜的东西含量就肯定得多吃点没关系,特别是杂粮,他们认为杂粮是一种完全没有甜味的食物,所以它里面应该没有多少糖就可以多吃。但其实虽然杂粮吃起来不甜,但是它所含有一定的热量,在进入身体后也是会被吸收转化为糖分,从而让血糖上升,所以不能过多的摄入杂粮。

二、各种水果含糖高不能吃

有大部分患者认为水果吃起来很甜,它所含的糖分也就特别高,所以就对水果比较远离。但其实水果中含有人体所需要的微量元素,这些微量元素在进入身体后可以帮助提高胰岛素活性成分如果患者身体长期缺乏这些微量元素,就会让控制血糖的难度增加。所以糖尿病人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水果,只是在挑选水果的时候要推避免一些成熟度比较高的水果,另外可以将水果当作加餐食用。

三、只吃素食不吃肉类

很多糖尿病人以为自己的糖尿病是吃多肉导致,所以在发现自己患上糖尿病后就选择素食而拒绝吃肉,但却不知道肉类中含有很多素食缺乏的营养以及维生素和氨基酸,不吃肉只吃素对血糖的控制效果并不是很好,而且不吃肉容易让身体能量缺乏,从而导致低血糖的发生。所以糖尿病人要适当的吃一些肉类,只要控制好每天的总热量摄入量即可。

四、运动越多降糖效果就越好

由于运动可以帮助降血糖,所以很多患者以为自己想要让血糖下降的效果明显就可以大量的运动,感觉自己运动得越多血糖下降的效果就越好。但其实虽然运动量过多会让身体的热量以及脂肪被消耗,从而达到血糖下降的目的,但是运动量过大会让消耗的能量过多而引发低血糖,而在出现低血糖后就会出现应激高血糖,这样反而对血糖不利。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注意的是在自己控制血糖期间,要学会区分一些糖尿病误区。只有自己了解并且能够区分才能够避免自己陷入,这样才能够真正的让自己的血达到下降的目的,从而让自己的血糖能够稳定。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4大误区 糖尿病的误区 糖尿病

糖尿病人有4大饮食误区?千万别乱入!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当出现糖尿病后日常的饮食是要特别注意的,大多数患者可以通过饮食控制让血糖稳定。但是也有一些患者在控制饮食后血糖还是得不到……详细>>

糖尿病不能吃水果吗?这3个谣言千万别相信!

有很多人以为糖尿病就是因为吃糖过多导致,所以在患上疾病后很多患者都远离糖,生怕摄入糖分后给自己的身体和血糖带来影响。但是有很多糖尿病人在……详细>>

注意:糖尿病的5个误区千万别陷入!

生活中有很多人对糖尿病还是比较模糊,只是知道糖尿病是因为血糖高引起的,而其他并不怎么了解。但是如果发现自己出现糖尿病,就要做到早发现早治……详细>>

糖尿病人用药要注意 千万别陷入这3大误区

糖尿病患者是一种常见的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疾病,它不能从根本上治愈,要终身的服用药物或者注射胰岛素来进行治疗。如果在用药和治疗时走入了误……详细>>

监测血糖千万别陷入这4个误区,糖尿病人要心中有数!

监测血糖是每个糖尿病人经常需要做的事情,虽然监测血糖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并是一件难事,但是很多糖尿病人在监测血糖的时候都会进入一些误区,也正……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