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运动 > 正文

糖尿病人运动谨记这4个“不”,血糖稳定不上升!

2018-12-09 07:38:32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运动能够帮助降血糖,而生活中也有很多糖尿病人都会通过坚持运动来让自己的的血糖下降。不过有调查发现,很多糖尿病人在运动的时候都会存在着一定的错误,也正是这些错误的运动方式导致血糖得不到稳定,所以糖尿病人要注意,如果想要自己的血糖稳定,在运动的时候要谨记以下这四个不。

糖尿病人运动要谨记哪四个不才能让血糖稳定?

一、不要过量运动

糖尿病人如果想要通过运动来降血糖,就要根据自己的身体以及血糖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要量力而行,不要为了让自己的血糖快速下降而过量运动,从而让自己在运动后感觉到特别疲劳。如果每次让自己运动后感觉到特别疲劳,很容易让自己坚持不下去,另外过量运动容易导致低血糖的发生,而低血糖容易导致一系列并发症。

二、不要空腹运动

糖尿病人要知道的是一般要选择餐后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左右进行运动,要避免餐前空腹运动。空腹运动容易让自己身体内的能量被消耗而出现低血糖,也就容易导致一些意外的发生。

三、不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一些糖尿病人虽然想通过运动降血糖,但是没有坚持的恒心,本来已经制定好运动方案,但是到了真正实行的时候却没有按照方案执行。而是有时候心情好就进行运动,有时候心情不好或者是其他又将运动搁置,而这样的运动方法不仅让身体不接受,而且对降血糖也没有帮助,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只有长期坚定的运动才能够起到降血糖的效果。

四、不要将降血糖依赖在运动上

虽然运动可以帮助降血糖,但是它只是起到辅助的作用,可能对于血糖上升幅度不是很高的糖尿病人来说,就可以通过控制饮食以及坚持运动来让自己的血糖下降稳定。而如果血糖上升幅度太高就不能够依赖运动,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才能够辅助降血糖,从而达到稳定的状态。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知道的是在自己运动的时候要谨记以上这四点,另外还要注意在运动的时候要随身携带一些食物,由于糖尿病人在运动的时候容易发生低血糖,所以随身携带食物能够及时补充,才能够达到缓解低血糖症状,让自己的身体不会有什么危险。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运动的原则 运动 糖尿病

糖尿病人运动利于血糖稳定?但要掌握4个“适当”!

都知道糖尿病人在平时去过有适当的运动可以让身体的血糖下降,从而帮助稳定血糖。因此很多糖尿病人在平时也都这么做,但是很多有运动的糖尿病人却……详细>>

糖尿病人过度运动反而有害,适度运动才利于血糖稳定!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在平时坚持运动是可以帮助降血糖,并且让血糖稳定,而有很多糖尿病人正是因为知道运动可以降血糖,所以在运动的时候都……详细>>

糖尿病人吃主食坚持4个原则,血糖稳定不升!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虽然饮食要控制,但是主食是一定要摄入的,有很多糖尿病人以为自己要控制饮食就限制主食的摄入,甚至有些不吃主食。却不知道不……详细>>

糖尿病人运动降糖效果好?注意这3点,血糖更稳定!

糖尿病在这几年比较常见的慢性疾病,它的出现让很多患者的生活以及身体受到影响,而很多人都知道在患上糖尿病后需要按时服用药物,另外还要控制好……详细>>

控制血糖离不开运动,糖尿病人运动需谨记这4点!

运动是最好的辅助控制血糖的方式,医生也会建议绝大多数的糖尿病患者,养成规律运动的习惯。运动会产生一些意外的事件,会让糖尿病患者的身体健康……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