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多吃蔬菜能降血糖,尤其是这5种蔬菜应多吃!

2018-12-08 07:04:44      

都说糖尿病人多吃蔬菜可以帮助降血糖,由于蔬菜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而这些膳食纤维在进入身体后不会被吸收和分解,从而帮助延缓血糖上升的速度。但是日常中并不是所有蔬菜都有利于糖尿病人降血糖的,所以糖尿病人在摄入蔬菜前都要特别的注意,在平时可以多摄入以下这几种这几种蔬菜就可以帮助糖尿病人降低血糖。

糖尿病人多吃蔬菜能降血糖,尤其是这5种蔬菜应多吃!

一、菠菜

菠菜有止咳润燥润肺以及调血的功效,对于糖尿病口渴烦躁有很好的改善效果,而且菠菜中所含的膳食纤维是比较高的,所以糖尿病人经常食用可以延缓血糖上升,不过糖尿病人需要注意的是菠菜中含有的草酸比较多,在食用的时候要避免和含钙高的食物一起食用。

二、小扁豆

小扁豆中含有丰富的可溶性纤维素,这种物质具有降血糖降血脂以及清除有害胆固醇的作用,糖尿病人经常使用小扁豆,不仅可以帮助降血糖,还可以清除血液中多余的胆固醇,从而降低高血脂发生的几率,另外对合并高血脂的糖尿病人也有不错的治疗功效。

三、芹菜

芹菜也是属于一种高纤维食物,芹菜在进入肠道后被消化后容易产生一种木质素物质,而这种物质是一种抗氧化剂,可以帮助降血糖,而且还能够预防高血压的出现。所以糖尿病人可以适当的吃一些青菜,不仅可以降血糖,而且还可以预防高血压。不过患者要注意,由于芹菜性寒对于肠胃比较弱的糖尿病人要避免食用。

四、韭菜

韭菜性温,它具有散血解毒的功效,特别适合合并高血脂的糖尿病人食用,可以帮助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从而改善高血脂症状。

五、银耳

银耳具有滋阴润燥、生津养胃的作用,它不仅是女性的美容食物,而且还是糖尿病人可以常吃的一种蔬菜。由于银耳的热量比较低,其中还含有大量的食物纤维,糖尿病人经常食用可以延缓餐后血糖的上升。

温馨提示,以上这几种蔬菜是糖尿病人在平时可以多食用的,不仅可以降血糖,还可以起到很好的保健作用。不过糖尿病人要注意的是在生活中除了以上这几种蔬菜,还有其他一些蔬菜可以帮助降血糖,只是在食用每一种蔬菜前要对它有所了解,看是否对血糖有好处才可以使用,这样也能够避免食用到对血糖不利的蔬菜。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应多吃的蔬菜 蔬菜 糖尿病

糖尿病人春节应正确控制饮食,应多吃这4种蔬菜稳血糖!

在春节期间餐桌上各种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是少不了的,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这些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容易让它们的血糖受到影响,很容易让身体出现各……详细>>

糖尿病人多吃蔬菜好?但这几种蔬菜吃太多易引起血糖上升

很多人都说糖尿病人在平时要多吃蔬菜,认为糖尿病人多吃蔬菜能够帮助控制自己的血糖,也能够帮助糖尿病人补充水分,而虽然糖尿病人在日常多吃蔬菜……详细>>

糖尿病人多吃蔬菜好?但这4种蔬菜多吃会让血糖不稳!

都说糖尿病人在平时要多吃一些纤维素比较高的蔬菜,有利于血糖的稳定。由于蔬菜含糖量低,而且所含的膳食纤维比较高,可以帮助糖尿病人控制血糖,……详细>>

糖尿病人多吃蔬菜好,这4种蔬菜可以放心吃!

生活中很多糖尿病人应该都知道自己在患上糖尿病后饮食是要特别注意的,在平时要多摄入一些膳食纤维比较高的食物。而生活中膳食纤维比较高的食物大……详细>>

糖尿病人春季吃这7种蔬菜能帮助降血糖

春暖花开的季节各种蔬菜也纷纷上市,蔬菜是日常饮食中必不可少的食物,含有人体所需要的维生素、膳食纤维以及矿物质,特别适合糖尿病治疗,尤其是……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